全球首創!「超級氣體動能技術」陝西油田增產試驗 裝置突爆炸釀8死

▲▼「超級氣體動能技術」爆破。(圖/翻攝微信)

▲「超級氣體動能技術」爆破。(圖/翻攝微信)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湖南永州的遠軍熱能動力科技公司,昨(27)日在陝西延長石油集團一座採油廠進行「超級氣體動能技術」增產試驗,沒想到在晚間7時許的回程途中,車載試驗裝置發生爆炸,釀成8死5傷。

綜合陸媒報導,陝西省延安市延長縣委宣傳部通報稱,27日晚上7時許遠軍熱能動力科技公司,在延長縣延長油田公司七里村採油廠米265、267的井場,進行「超級氣體動能技術」增產試驗,但不幸在回程途中,車輛上載的試驗裝置發生爆炸;而失聯的3人28日也被找到,都沒有生命跡象,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悉,「超級氣體動能裝置」的新爆破技術,又叫做「聚能器」,還宣稱「全球首創無任何危險化學物質和有害成份」,並已獲得國家專利保護50多項。而該裝置運用「超臨界氣體膨脹技術」儲放能量,爆破能量相當於三硝基甲苯(TNT,又稱黃色炸藥)炸藥的8至10倍。

▲▼車載試驗裝置突然發生爆炸釀8死。(圖/翻攝微博/澎湃新聞)

▲車載試驗裝置突然發生爆炸釀8死。(圖/翻攝微博/澎湃新聞)

遠軍熱能動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稱遠軍科技)成立於2017年12月,專門研發與產業化生產超級氣體動能裝置,且該裝置的「生產工藝已經完善,具備了批量生產條件。」而在今年6月,湖南永州經濟技術開發區曾發布消息稱,6月21日至22日,遠軍科技分別與永州經開區、世界500強延長石油簽約。

永州經開區稱,「超級氣體動能裝置」具備高效安全低風險、清潔環保低消耗等特點,不僅爆破能量更大,還能調整能量,是顛覆傳統的雷管炸藥,並廣泛運用於礦山、地鐵、城市隧道、水下爆破等領域的新爆破技術。其實,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石化、延長石油等多個世界500強企業都「對該設備表現出濃厚興趣和極強的應用需求」。

此設備已申報獲得實用新型專利260項、發明專利280項,已授權實用新型專利46項、發明專利24項,還被列為「湖南省100個重點產業項目」、「2018年湖南省100個重大科技創新項目」。透過實施該項目,永州經開區此前還稱,預期行業整體經濟效益提高30%,可實現年產值人民幣10億元(約新台幣43億元),完成年稅收人民幣5000萬元以上。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