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400公尺道路有83處補釘!騎士像玩越野車 綠議員批:路平「完全破功」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將「路平」列為施政重點,然而,民進黨市議員林智鴻卻發現,鳳山大明路上短短400公尺,人孔蓋加上坑洞就有83處,民眾投訴案件也大大增加,痛批市府的路平「完全破功」。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打臉韓國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痛批韓市府路平破功。(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林智鴻24日在市議會的工務部門質詢時播放一段影片,而影片中的鳳山大明路上,短短400公尺的道路,包含人孔蓋、坑洞及補釘就有83處,騎機車在大明路上,就宛如在騎越野車,痛批高市府的路平政績是在說大話。

▲▼議員林智鴻批路平破功。(圖/記者吳奕靖攝)

▲▼大明路400公尺道路上就有83處補釘,議員林智鴻痛批完全破功。(圖/記者吳奕靖攝)

▲▼議員林智鴻批路平破功。(圖/記者吳奕靖攝)

工務局長吳昌明則回應,2019年高雄市已刨鋪了252條,數字很漂亮。不過,林智鴻立刻提出去年數據,指出前市府執行道路刨鋪共317萬平方公尺,對比韓市府所做出來的,還多了50萬平方公尺。

林智鴻再提出,市府1999聯合服務中心受理民眾投訴的案件中,光是針對路不平的投訴就有9219件,相較於2018年的7267件及2017年的4230件都還要多,讓他忍不住痛批,韓國於誇大其辭,只會說大話,路平根本就是「完全破功」。

針對林智鴻所說投訴案變多,王淺秋事後回應,投訴案變多,並不代表品質不好。王淺秋表示,市民是認為現在撥打1999來表達意見的機會變多了,且也都能得到改善,因此,市民在發現問題時,才會趕緊撥打電話告訴市府,「不能因為投訴電話變多,就以此來判定路平破功,這樣有失公允」。

▲▼議員林智鴻批路平破功。(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政府養工處主秘李政頴回應,大明路還沒開始進行計畫性刨鋪,但已積極跟相關單位協調。(圖/記者吳奕靖攝)

此外,高雄市政府養工處主秘李政頴也表示,道路計畫性刨鋪的順序會以道路破損率來決定施工順序,而大明路這個路段是還沒做計畫性刨鋪的路段,但市府已經積極在跟相關單位做協調,希望能盡快針對此路段刨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