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承認最難替代的是Google服務 鴻蒙還要好幾年才能完全替代

▲華為將推出自美國出台禁令後首支旗艦手機,不過可能無法提供Google的操作系統和相關應用程式。(圖/路透)

▲華為手機能無法提供Google的操作系統和相關應用程式。(圖/路透)

記者陳心怡/外電報導

根據英國 《金融時報》 報導,中國大陸華為的高層承認,在受到美國禁售令的制裁之後,公司最難以替代的就是手機上的 Google 相關服務,而自家開發的「鴻蒙」系統仍須數年才可能取代 Google 提供的服務。

華為美國的高層指出,以往從美國購買的很多設備,雖然受到美國禁售令制裁,但這些設備大多數能夠找到替代品,然而,就是找不到 Google 提供應用程式的替代品。

華為美國公共事務資深副總裁喬伊(Joy Tan)說:「我們可繼續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因為屬於開放資源,但我們無法取得協助應用程式在Android上運行的服務」。

只是,儘管受到了美國的禁售令制裁,但華為仍在發表 2019 年第 3 季財報時聲稱,銷售額再較 2018 年同期大幅成長了 27%。

而為了應對這樣的限制,華為也正在開發鴻蒙替代作業系統,但該系統還尚未成熟,例如Google Play 應用軟體商店、Google 地圖等行動服務,都無法在華為新機使用。而在被問及鴻蒙是否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取代 Google 能夠做的所有事情時,華為回答是肯定的,而且華為得找到替代解決方案。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