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暴力抗議釀11死…民眾趁亂縱火搶劫 機場受阻取消200航班

▲▼智利示威衝突。(圖/路透)

▲智利發生多起縱火搶劫案。(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智利抗議「地鐵票價」上漲的示威持續,聖地牙哥市長(Santiago)魯比拉爾(Karla Rubilar)表示,當地超市20日發生縱火搶劫導致8人死亡,這也讓衝突死亡人數上升至11人。儘管智利總統皮涅拉已經宣布暫停調漲計畫,但人民對於「薪資與生活成本」不均等的狀況依舊不滿,示威抗議邁入第7天且繼續擴大。

魯比拉爾指出,首都聖地牙哥陷入嚴重混亂,抗議民眾20日闖入一間超市縱火搶劫,導致8人在這場動亂中喪命,這也是示威爆發7天以來,死傷人數最多的一天。儘管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19日已經宣布,暫緩票價調漲計畫,但人民對於「薪資與生活成本」不均等的怒火依舊未消,暴力衝突也持續擴大。

▲▼智利示威衝突。(圖/路透)

▲▼智利警民發生嚴重衝突。(圖/路透)

▲▼智利示威衝突。(圖/路透)

南美航空集團(LATAM Airlines Group)也發出聲明表示,因為抗議人士佔領機場,阻斷對外聯絡交通,旗下智利南美航空(LATAM Chile)已經取消了當地時間20日晚間到21日早上的200多個航班,國內與國際線皆受到影響。前總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指出,各界必須合作尋找解決方案,「雙方需要進行公開且真誠的對話。」

智利民眾不滿今年公共交通票價第二次上漲,起初由高中生發起運動,接著從首都開始向外蔓延,示威者在多個地鐵站、銀行與公車縱火,也有搶劫事件傳出。參與抗議的大學生塞普爾維達(Karina Sepulveda)表示,他們的怒火並非單純來自票價上漲,「智利富有的幻想已經破滅低工資、低退休金、缺乏醫療保障讓民眾感到疲憊,這是對貧富不均的宣洩。」

►智利暴動8死「地鐵車廂陷火海」超市遇洗劫 軍用車直接開進首都!
►反地鐵票漲價「示威持續升溫」 智利宣布實施「宵禁」
►票價上漲薪水停滯 智利爆示威「火燒地鐵站、銀行」進入緊急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