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子嫌出菜慢「整桌砸還老母」竹棍狂毆 傻眼!保護令才剛核

▲退休,養老,老年,老人,照顧,陪伴,伴侶,老化。(圖/pixabay)

▲黃男有多項前科,多次對老母親家暴,被法官認為素行不良。(圖/pixabay)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身障黃男因生活失意,終日借酒澆愁,更有竊盜、酒駕及家暴等多項前科,才因公共危險罪判處3月有期徒刑,出獄後的黃男不思改進,竟再次對母親辱罵、潑飯菜而被檢察官依違反保護令提起公訴。法官認為,黃男前科累累,可謂足見素行不良,但考量其智識程度、經濟狀況惡劣,因此依違反保護令罪,處有期徒刑4月,易科罰金12萬元。

54歲的黃姓男子,領有身障手冊,平日靠補助金與做資源回收維生,由於生活困頓,自覺不幸,便經常藉酒澆愁,過去更曾酒後情緒失控鬧事、亂開瓦斯、拿菜刀對路人揮舞、在家對老母親咆哮、辱罵三字經,甚至還會隨機攻擊路人等脫序行為,讓老母親飽受其擾,經向法院聲請保護令核發,並於2019年8月1日由轄區員警到家宣讀。

只是,保護令生效還不到一個月,黃男又在老母親家對她辱罵三字經,將母親辛苦煮好的飯菜朝她臉上丟擲,還拿竹棍毆打母親,因而遭違反保護令起訴。

黃男對犯行坦承不諱。法官調查,黃男過去曾因酒駕遭判有期徒刑3月,於2013年12月執行期滿,5年內再犯有期徒刑以上之罪,應視為累犯。

法官審酌,黃男漠視法院所核發之保護令,恣意違反對母親家暴,所為實不可取,且黃男過去已有違反保護令、多次竊盜、公共危險罪等前科,足見素行不良,悔意不足,衡量其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並考量其智識程度及身障身分,每月僅靠領補助金與資源回收維持生活,新竹地院法官依違反保護令罪,處有期徒刑4月,易科罰金12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免費圖庫pixabay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女高中生「1秒摔出校車再輾過」 皮開露骨腳變形:他還怪我走太慢

►癡情男捧27萬急匯女友 「2.0升級版真人見面」真相超心碎

►270卻保夾1730!娃娃機洞口加尺也違法 工程師冤:每月淨利才1千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