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請代駕「最後一秒破功」 嫌車停歪自己移正…醉男慘吃公共危險罪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一對住在台北的夫妻日前到台中應酬喝酒,事後因為時間太晚、不想趕夜車回台北,所以就請代駕送他們到附近的摩鐵住一晚。不料代駕停好車子離開後,人夫卻覺得車停歪,乾脆自己上車調整位置,此時巡邏員警剛好經過要求酒測,氣得他不斷對咆哮且自認沒有酒駕,但最後仍因為酒測值0.5超標移送法辦。

▲▼喝酒請代駕「最後一秒破功」 嫌車停歪自己弄正…慘吃公共危險罪。(圖/東森新聞)

▲36歲許姓男子在路旁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圖/東森新聞)

影片中可以看見,36歲許姓男子與妻子在路邊與警方發生衝突,她還大聲飆罵員警「台北警察都不會像你這麼無聊」、「憑什麼要我酒測」等語,妻子則站在旁邊急忙安撫他的情緒,但他仍持續與警方推擠嗆聲,逼得員警只能拿出手銬將他壓制,最後經過妻子持續勸說後,他才願意酒測且酒測值達0.5確定超標。

據悉,許姓夫妻當天從台北到台中找朋友應酬,許男因為喝太多酒且不想趕夜車回台北,所以打算帶老婆到附近的摩鐵過夜,因此找來一名代駕協助開車,但代駕將他們載到摩鐵離開後,他卻覺得代駕把車子停得歪歪的,乾脆自己上車將位置移正,過程中就碰上剛好路過的巡邏員警。

▲▼喝酒請代駕「最後一秒破功」 嫌車停歪自己弄正…慘吃公共危險罪。(圖/東森新聞)

▲許男堅稱自己只是移車沒有酒駕,警方仍依公共危險罪將他送辦。(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第四分局大墩所副所長葉信良表示,員警是因為聞到許男滿身酒味才會酒測,「對方比較清醒的時候,也是對我們警方一直道歉」。儘管許男堅稱自己只是移車,但手確實有操作方向盤,加上車子前後也經過移動,最終仍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