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浣熊」清晰小颱風眼、迷你眼牆完整! 鄭明典:強度超乎預期

▲▼浣熊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鄭明典說,浣熊颱風有完整迷你眼牆雲系,發展強度超乎預期。(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雙颱共舞!浣熊及博羅依持續發展,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昨(19日)指出,浣熊為超小型「中度颱風」,完整的迷你眼牆雲系,有著清晰的小颱風眼,第20號颱風浣熊發展強度有點超乎預期,因為它不是一般颱風,對於這類小型颱風的特性,我們相對比較陌生。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則指出,颱風博羅依未來則持續以西北方向路徑移動,2-3天將來到日本南方海面,但是否影響日本或是遠離,還要繼續關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雙颱共舞,但2個颱風對台灣都無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浣熊颱風目前雖仍為中颱強度,但未來逐漸接近日本南方海面時,強度估會持續減弱,有變為溫帶氣旋可能,但浣熊對颱風無直接影響,東半部近日則要留意長浪發生。

至於未來一周天氣,整體來說都是東北風影響型態為主,北部、東半部周三前有零星降雨,低溫約21度,其中周二三水氣較少,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北部早晚低溫下探19度;周四以後水氣增多,北部、東半部降雨將稍明顯。中南部天氣穩定、晴到多雲,高溫可有30度以上,但日夜溫差大,早晚低溫約20-21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