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保護貼竟可指紋解鎖!三星建議:Galaxy S10、Note 10用戶請先撕掉

▲三星Galaxy S10。(圖/路透社)

▲三星Galaxy S10系列手機出現指紋辨識問題。(圖/路透社)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三星旗艦手機Galaxy S10、Galaxy Note 10指紋辨識被用戶發現有漏洞,只要手機貼上塑膠材質的螢幕保護貼,指紋就會留在上面,接著無論是誰都可以用手指按下解鎖。對此,三星趕緊向全體Galaxy S10、Galaxy Note 10用戶表示,在系統更新前,請大家先把螢幕保護貼撕下來。

綜合外電報導,三星發布聲明表示,指紋感應器解鎖裝置會辨識螢幕保護貼上的「3D立體指紋圖樣」,因此建議Galaxy S10、Galaxy Note 10等手機用戶,先刪除所有以前的指紋,然後重新註冊資料。

「如果您使用螢幕保護貼,為了確保最佳的指紋辨識,請先避免使用,直到手機完成更新。」三星表示,預計下星期發布最新版本的手機系統,修補手機指紋辨識的漏洞;至於到底為何會有這個問題,三星並未解釋。

三星的用戶指出,某些螢幕保護膜可能會將玻璃或塑膠上的圖案誤認為用戶的指紋,目前也尚未確定是否真的是玻璃或塑膠上的殘留物導致。也有部分銀行企業向民眾表示,在這個問題解決之前,用戶應停止使用Galaxy 10的指紋識別功能登入服務。

【延伸閱讀】

三星S10指紋感測有漏洞!官方證實將盡快推更新解決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