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美提高駐軍費!首爾大學生翻牆闖駐韓大使官邸 韓檢申請逮捕7人

▲▼ 南韓首爾18日一群大學生爬梯闖入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官邸,抗議美方要求南韓分攤更多的駐軍防衛費用。(圖/翻攝自臉書@univjinbo)

▲外傳事發當下哈里斯正在青瓦台,出席南韓總統文在寅的外國大使招待會議。圖為抗議學生高舉布條。(圖/翻攝自臉書@univjinbo)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韓美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SMA)將於23日在夏威夷展開第2輪談判,但在雙方磋商會議展開之前,首爾18日一群大學生爬梯闖入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官邸,抗議美方要求南韓分攤更多的駐軍防衛費用,事後遭到警方逮捕。首爾地方警察廳19日表示,將以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的罪名申請逮捕9名學生,其餘10人予以釋放,但會持續進行調查。根據檢方20日最新消息,目前已正式向首爾法院針對7人申請逮捕令。

韓聯社報導,這群學生是南韓學運組織「韓國大學生進步聯合」的成員,當時一群人利用2把梯子翻牆闖入位在鐘路區的哈里斯大使官邸,手拿白底黑字的「要求增額5倍駐韓美軍支援經費的哈里斯快離開這片土地」示威布條,並高喊「絕對反對分攤金漲調」的口號,抗議美方要求南韓大幅提高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攤金額。

事後,南韓警方到場把19名示威者帶離現場,同時以「建造物侵入」嫌疑逮捕17人、「建造物侵入未遂」罪嫌逮捕另外2名身在圍牆外的學生。根據警方19日的最新說法,當局已在19日之前釋放其中10人,但他們仍要繼續接受調查。

目前南韓已增派80名警力至哈里斯官邸,讓協助保護住處安全的總人數來到110人左右。談及這起事件,美國大使館敦促韓方加強保護外交使團,因為這是過往13個月第2起的非法闖入事件。

10:37 出版

17:20 更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