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送外賣超好賺?外送員揭心酸…遭系統奪命催餐「車禍還被塞單」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外送員送餐時發生事故的案件近來頻傳,引起社會許多關注。對此,有外送員指出,接到訂單後,每筆單子都要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如果某個環節延誤了,訂餐程式會不斷發出急促的聲響,要求外送員趕快送餐。

▲uber eats,foodpanda,空腹熊貓,外送平台,網路外送。(圖/記者林敬旻攝)

▲外送員吐露工作時面臨的困難。(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各地近期發生多起外送員出車禍的案例,甚至還有人喪生,引起許多社會關注,勞動部為此感到震怒,承諾年底修訂新法,防止「假承攬真僱傭」的情況,避免業者在外送員出意外時置身事外。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有外送員指出,送餐過程之所以會騎快,主要是因為每筆訂單都有規定時間,如果做餐、送餐的環節中延誤了,導致時間超過的話,訂餐系統會不斷發出急促的響聲,要求外送員趕快完成訂單。

外送員說明,這些響聲會導致大家手忙腳亂,甚至可能因此發生意外,假如真的遲到了,還要停下來回覆,還要多久時間餐點才會送達。

▼不管是做餐、送餐的過程中有延遲,都是外送員收到公司的催促。(圖/翻攝《東森新聞》)

▲▼外送員超弱勢。(圖/翻攝《東森新聞》)

除了催餐的響聲,也有人提到,他在某次送餐時出了車禍,因此回報客服「沒辦法再送餐」,但系統不予理會,還是持續派送,「我就不懂那個系統,到底有沒有在管理我們這些外送員。」

據了解,在店家、外送員與顧客間,站在弱勢的一方其實是外送員,只要店家、顧客有不滿意,都可以給予負評,甚至顧客可能因為店家備餐的速度,等得不耐煩,進而對外送員打出負面評價,讓外送員背了鍋。

▼除了顧客可以給負評,店家也能給外送員負評價。(圖/翻攝《東森新聞》)

▲▼外送員超弱勢。(圖/翻攝《東森新聞》)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