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派彭斯「施壓土耳其停火」 艾爾段拒見:我們不怕任何制裁

▲▼土耳其靠近敘利亞邊境,居民在軍車通過時揮舞土耳其國旗提振士氣。(圖/路透)

▲土耳其靠近敘利亞邊境,居民在軍車通過時揮舞土耳其國旗提振士氣。(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彭斯正前往土耳其首都安卡拉,施壓土耳其宣布停止在敘北的攻勢。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斷然拒絕美方要求,並聲稱不會與來訪的彭斯見面。不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6日仍強調,他和彭斯將與艾爾段會談。

德國之聲報導,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15日表示他絕對不會宣布停火協議,也無懼於美國制裁的恫嚇。艾爾段說,「我們永遠不會宣布停火,他們施壓我們停止行動,他們宣布制裁。但我們的目標很明確,我們不怕任何制裁。」

目前,彭斯正準備前往安卡拉,然而艾爾段先前向英國天空電視台表示,他只願意與川普直接會晤,不會與來訪的彭斯見面。但在美方代表團啟程前,彭斯16日向媒體說,「以目前而言,我和副總統計畫今天下午出發。我們期望與艾爾段總統見面…我們需要直接進行對話。」

▼ 艾爾段聲稱不會與彭斯見面。(資料照/路透社)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ğan)。(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