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親民黨!林國成:整合派佔下風 柯文哲拿門票希望不大

▲▼林國成。(圖/記者楊亞璇攝)

▲林國成。(圖/記者楊亞璇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2020大選激烈,親民黨的門票要給誰,備受關注。友柯的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在14日申請退出親民黨,他16日受訪坦言,自己比較主張整合,認為第三勢力要發展,會離開就是因為這個勢力是比較佔下風,並透露台北市長柯文哲拿門票希望不大。

林國成指出,14日已經把退黨聲明寄到親民黨中央黨部,親民黨本來就認為理性中庸第三勢力政黨,但是不知道該走哪個方向,所以毅然決定離開親民黨。他也透露,退黨一事沒有告知黨主席宋楚瑜,但退黨聲明裡有感謝他的知遇之恩。

林國成認為,第三勢力政黨應該好好整頓任何政黨,包括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王金平,加上宋主席,如果這股力量整合,親民黨有總統門票,卻沒有好好處理,民意代表會覺得有無力感,親民黨應該當第三勢力領頭羊。

林國成表示,親民黨有兩種聲音,一種是宋主席參選,一種是結盟,他認為宋楚瑜自己參選的機率蠻高,但他個人沒有參與核心會議,身為民意代表確實也不知道他們如何做決定,離開的原因就是方向跟做法不知道,在跑基層一問三不知,「小議員的退黨,能不能喚起親民黨的大作為,就要看親民黨」。



林國成說,「宋楚瑜選不選?是不是跟第三勢力合作?這幾年來摸著良心講,親民黨沒有給我們很大的方向」,不曉得怎麼做,11月份就要登記,不曉得親民黨何去何從。

林國成還說,他在15日晚間告知柯文哲,柯文哲的反應很驚訝,認為大家一定會誤會他,但他告訴柯文哲與他無關,而柯文哲也沒有講什麼,只是說大家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