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曝光!單靠消防員「緊抱」上拉 日77歲老婦急墜40公尺高空亡

▲▼日本消防員以直升機救援淹水地區災民,不慎讓77歲老婦摔死。(圖/翻攝自YouTube/Jackson)

▲日本消防員以直升機救援淹水災民,不慎讓77歲老婦摔死。(圖/翻攝自YouTube/Jackson)

 記者林瑩真/編譯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重創關東地區,超過1000毫米的雨量導致各地傳出淹水災情,不少災區民眾需要靠自衛隊以直升機救援才能順利避難。不過,13日福島縣一名77歲老婦卻在救援過程中,從40公尺高空墜下死亡。如今影片曝光。

綜合日媒報導,13日上午10時許,自衛隊收到福島縣磐城市的救援請求,以直升機前往現場,要將一對高齡夫妻從淹水地區帶往避難。沒想到,救援人員並未按照「一人操作、一人重複步驟」的SOP,導致忘記吊掛77歲老婦的掛鉤,讓隊員抱著老婦就往上升,就在要抵達直升機時,一個失誤,讓老婦從40公尺高空墜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東京消防廳事後出面道歉,承認是救援人員的疏失。按照救援程序,通常被救助者會坐在地面進行裝備作業,但此次因淹水情況,因此是由救援人員抱著來進行,疑似因為未按照SOP進行,因此發生死亡事故。

雖然老婦事故當下立刻被送往醫院,但最後仍不治。如今影片曝光,可以看到2人身影被緩緩拉升至直升機,就在以為要抵達時,老婦突然從天而降,影片中還有男子的叫喚聲,相當駭人。

哈吉貝至今造成日本各地39人死亡、16人失蹤、189人輕重傷,目前還在確認災情,重建作業尚未啟動。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