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Kah」勇敢追夢 盧秀燕、朱立倫與小小棒球員早餐約會

▲盧秀燕開心和力行國小棒球員共進早餐。(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朱立倫與力行國小棒球員共進早餐。(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0日上午一起參加完國慶升旗典禮後,與領唱國歌的金曲歌后江惠儀、力行國小少棒隊小球員在市政府頂樓戶外花園共進早餐,暢談打棒球經驗。「LoKah!」盧秀燕也現學現賣以泰雅族語「加油」,鼓勵球員們堅持棒球夢想,持續朝青少棒、青棒邁進。

▲盧秀燕開心和力行國小棒球員共進早餐。(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與力行國小棒球員擊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國慶升旗典禮後,盧秀燕邀老朋友前朱立倫、小朋友力行國小球員及教練,在市政府頂樓戶外空中花園,享用知名早餐肉蛋土司,盧秀燕親切詢問「好吃嗎?有沒有吃飽?要不要再拿一個?」,小球員笑容靦腆的回答「好吃!還要再吃一個!」,眾人邊用餐邊聊天,氣氛輕鬆愉快。

▲盧秀燕開心和力行國小棒球員共進早餐。(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與力行國小棒球員開心合影。(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一一向小球員們打招呼,詢問他們打棒球的經歷,並鼓勵加入青少棒、青棒,持續打棒球,朱立倫也分享他先前擔任桃園縣長時,致力培養三級棒球隊,在8年內成立60支少棒、青少棒、青棒,最後在第8年獲得世界三冠王。

力行國小少棒隊教練張程翔說,今年金龍盃全國少棒菁英賽10月7日在台中市開賽,力行國小已晉級決賽,盧秀燕聽聞後,現學現賣以小球員教的泰雅族語「LoKah!」為球員加油打氣,預祝拿下冠軍。

「你的家鄉在那魯灣,我的家鄉在那魯灣,從前的時候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最後,盧秀燕和小球員們一同大聲歡唱《我們都是一家人》,並開心比出「雙十」手勢拍照留念,為早餐約會畫下圓滿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