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東部軍裝槍手「掃射扔手榴彈」 猶太會堂外「贖罪日」槍擊2死

▲▼「贖罪日」猶太會堂外槍響…軍裝槍手掃射扔手榴彈 德國東部2死。(圖/路透)

▲監視器拍到其中一名槍手持槍射擊的畫面。(圖/路透/下同)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德國東部城市哈雷(Halle)9日發生槍擊案,造成至少2人死亡。案發時正直猶太教傳統「贖罪日」,加上槍手開火地點在猶太會所外,當地猶太社區領袖認為,槍手是針對猶太人襲擊。目前警方已經逮捕1名疑犯,還有多人在逃。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德媒報導,目擊者稱其中一名槍手身穿軍用迷彩服、手持突擊步槍等多種武器,先朝一間販賣土耳其串烤的餐飲店開火,疑似還投擲一枚手榴彈。

目擊者向當地電視台說,「槍手走向烤肉店,扔了一枚看起來像手榴彈的物體,但沒有爆炸,他接著用突擊步槍開火,站在我後面的男子一定是死了…我躲進廁所裡。」

德媒報導,附近一處猶太會堂外也傳出槍響,但相關細節尚未獲得證實。當地猶太社區領袖向《明鏡》(Der Spiegel)周刊表示,槍手曾一度想要闖入會堂,當時現場有70至80人。一名目擊者說,槍手「穿得像是軍警…全副武裝」,並把一個類似汽油彈或手榴彈的物體扔進墓園。

距離哈雷約15公里的另一城市蘭茨貝格(Landsberg)據報也有槍擊案傳出,但暫時未知2起事件是否有關連。另外,當天正好是猶太傳統節日「贖罪日」,也是猶太教中最神聖的日子。

▲▼「贖罪日」猶太會堂外槍響…軍裝槍手掃射扔手榴彈 德國東部2死。(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