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坦克車隊「進駐邊境城鎮」畫面曝光 BBC直擊:戰事一觸即發

▲▼ 土耳其武裝車隊10月8日前往邊境城鎮阿克恰卡萊(Akcakale)。(圖/CFP)

▲ 外媒指出,土耳其武裝車隊有多達幾十輛的軍用車輛。(圖/CFP,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土耳其準備出兵敘利亞北部,隨著美軍撤出,土耳其武裝人員及坦克組成的武裝車隊當地8日晚間被目擊開上大街,前往與敘利亞接壤的邊境城鎮阿克恰卡萊。根據BBC駐地記者的觀察,如今邊境地區瀰漫著戰事一觸即發的緊張氣氛,且安卡拉政府並未因國際社會的關注而改變設置安全區的計畫。

▲▼ 土耳其武裝車隊10月8日前往邊境城鎮阿克恰卡萊(Akcakale)。(圖/CFP)

綜合衛報、BBC等外媒報導,土耳其目前已對外表態,政府準備好面對「威脅已久」的軍事行動,旨在清除邊境地區的恐怖分子組織。只不過,安卡拉政府眼中的恐怖分子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其實主導著與美國結盟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是擊敗ISIS的關鍵角色,而美國「不插手干預」的決定也被外界視為默許土耳其進攻敘利亞北部。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已改口威脅安卡拉政府「不可以太超過」,否則將會摧毀該國的經濟,但土耳其副總統奧克塔(Fuat Oktay)表示,政府將執行自己的國家安全計畫,不會被外來威脅所控制,「土耳其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接受邊境地區出現『恐怖走廊』或是『恐怖國家』,無論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 土耳其武裝車隊10月8日前往邊境城鎮阿克恰卡萊(Akcaka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土耳其人民走上街頭,迎接軍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今,土耳其已動員數十輛軍用車輛前往敘利亞邊境。根據外媒披露的畫面,一輛輛大型軍用聯結車載著坦克前往邊境城鎮阿克恰卡萊(Akcakale),儘管軍方以深色布料蓋在上方,但仍可看到坦克履帶及細長砲管。

BBC駐地記者吉林(Orla Guerin)表示,目前土耳其、敘利亞邊境兩側都瀰漫著戰事一觸即發的氛圍,當局設置安全區的計畫並沒有因為國際社會的關注出現改變跡象,安卡拉政府口中的進攻很有可能在短時間內發生,數十家國際媒體的記者守在現場,「就算這場戰事的範圍有限,但目前態勢仍不明朗,未來可能導致當地人民大規模流離失所。」

▲▼ 土耳其武裝車隊10月8日前往邊境城鎮阿克恰卡萊(Akcakal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五角大廈表示,美國撤離相關人員是在「確保安全」,並不會離開敘利亞。圖為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在敘北城市泰勒艾卜耶德(Tel Abyad)的據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發言人表示,屆時若襲擊真的發生,部隊會把重點放在自保,會把部分武力撤出監獄及近期脫離IS控制的地區。

事實上,土耳其先前就已公開表示,希望在土、敘邊境沿線建立長480公里、深30公里的「安全區」(safe zone),讓境內360多萬名敘利亞難民當中的200萬人安置在此。

隨著白宮證實美軍不插手此事,美國海內外掀起譴責言論。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強調庫德族是「了不起的戰士」(wonderful fighters),並於8日再度重申美方的決定並不是背棄庫德族戰友,稱有在資金、武器方面幫助庫德族人。

►撤走美軍默許進軍敘北 川普又威脅土耳其:敢越線就摧毀經濟
►美國拋戰友!土耳其進軍敘利亞北部...庫德族威脅將釋放6000名IS戰犯
►土耳其出兵敘利亞北部!美國「不插手」閃邊站 拋下戰友庫德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