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颱風過後空氣開始變髒 中市12張圖表秒懂風場變化

▲台中市利用12張圖表,讓民眾更加了解風場變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利用12張圖表,讓民眾了解風場變化。(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受境內外污染影響,全台西半部連日空品持續不佳,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利用12張全台PM2.5濃度變化圖繪製風場風向,便於了解此波空污成因,環保局表示,這波髒空氣將持續到9日,提醒敏感族群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減少戶外劇烈活動,出外時應配戴口罩。

環保局表示,米塔颱風過境後,10月2日凌晨,台灣迎來第一波境外污染,西半部空品開始不良;3日下午4點,風場趨於靜風,境外污染物及境內污染物持續滯留,空品仍差;4日凌晨起,西半部再迎來另一波境外污染;5日中部地區位處背風帶;7日污染物持續滯留打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強調,市府加強稽查中火等前30大固定汙染源,也要求業者在空品不良時加強降載減排,2日起至今天為止,共協調3家工廠鍋爐降載或停用,包括台中港供油中心、中華蠟業、和勝等公司;此外,也通知全市46家工廠自主降載減排,並協調70家工廠配合道路洗掃,道路總洗掃長度達1532公里,全力減緩空污。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更多新聞】

台中市議員賴佳微爆「被暗戀」 羅廷瑋怒回:不容人身攻擊

盧秀燕施政報告還沒開始 藍綠議員為空污吵成一團

台電減煤當地減少7千多萬回饋金 盧秀燕:市府補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