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晚變天!一張圖看「降雨熱區」 吳德榮:下周颱風生成機率高

▲下雨,暴雨,午後雷陣雨,梅雨 。(圖/記者林敬旻攝)

▲秋老虎發威,周六晚至周日變天 。(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今日各地天氣穩定,不過周六(5日)晚間開始天氣不穩,出門記得攜帶雨具。中央氣象局表示,周六白天各地天氣穩定,但晚間至周日(6日)開始影響天氣,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都有短暫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說,下周形成颱風機率高,路徑待下周確認才會較為明朗。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周六上午天氣都算穩定,北部高溫31至32度、中南部33度、東半部30度,晚間開始受到東北風南下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迎風面、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出現短暫陣雨,宜蘭雨勢也會比較明顯,要特別注意,不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周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部分,顏增璽提醒,周日北部溫度會稍微下降一點,高溫介於28至29度,中南部則沒有太大影響,高溫介於32至33度,但下周一(7日)東北風減弱,不僅天氣回歸穩定,各地高溫也都會達30度左右。他說,下周二至周三 (8至9日)仍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有些微雨勢,水氣不像周末這麼多。

▲▼台灣周末受到東北風影響,天氣不穩。(圖/氣象局)

▲台灣周末天氣主要受到東北風影響。(圖/氣象局)

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則以「周末天氣:東、西天氣兩樣情」為題提醒,周六白天各地的天氣都不錯,還是有點秋老虎的味道,各地高溫都在30度以上,下午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晚間東北風增強,配合南方低壓帶來的水氣,大台北、宜蘭花蓮就轉為容易有雨的天氣。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說,周日受到東北風及南方低壓帶來的水氣影響,東北角、宜蘭、北花蓮要留意累積較大的雨勢,大台北也有短暫陣雨,晚間低溫22至24度,要帶件外套哦。另外,中南部除了山區有午後陣雨外,平地市區降雨機會低,中午高溫也有30度以上,相當悶熱,下午至傍晚空氣品質糟糕,請盡量減少戶外劇烈活動。

隨著國慶連假腳步逼近,大家都相當關注颱風最新狀況。吳德榮表示,從目前資料觀測,只能確定下周形成颱風機率高,但大致上不會影響國慶日天氣,因為預報路徑隨時都在變動,現在說還過早,像是研究生所提的路徑就與今日下午不同,時間越久誤差也會越大,等到下周一、二(7至8日)再來確定路徑比較準確。

顏增璽說,目前海面上還是熱帶擾動,還沒變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等颱風形成後再評估發展也不遲,下周就會比較明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