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男手抱「詭異包裹」沉浮海上 軍方救援查獲1265公斤古柯鹼

▲3位男子抱著古柯鹼向警方求救。(圖/翻攝自Twiiter/@ArmadaColombia)

▲3位男子抱著古柯鹼向警方求救。(圖/翻攝自Twiiter/@ArmadaColombia,下同)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在哥倫比亞,有3人遇船難而不幸落海,靠著「包裹」得以漂浮在海面上,待海軍將他們3人救回岸上後,對那些包裹進行化學檢驗,結果發現裡頭藏有1265公斤的古柯鹼!目前已經將3人移交給檢察官進行後續調查處理。

據CNN報導, 哥倫比亞有3名男子抱著大小不一的「包裹」在大海上下浮沉,當地的海軍一接獲通報,便前往海上救難。軍官從海岸警衛隊的船隻丟下救生繩索和救生圈將其拉上船,不過在救難行動中,意外發現這些男子原先抓住的包裹竟是古柯鹼。

哥倫比亞的海軍發布聲明表示,「這起離奇的營救行動發生在哥倫比亞太平洋沿岸距圖馬科(Tumaco)30英里(約48公里)處,共回收了1265公斤的古柯鹼。」他們在經過化學檢驗後,證實包裹內就是不折不扣的第一級毒品「古柯鹼」。

▲3位男子抱著古柯鹼向警方求救。(圖/翻攝自Twiiter/@ArmadaColombia)

根據「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DOC)去(2018)年9月發出的報告指出,哥倫比亞是生產古柯鹼的大國之一,在全球的產量可說是名列前茅。哥倫比亞的毒品經常透過海上走私進行販賣,這次一共緝獲1265公斤古柯鹼是該港口近25年以來的最大量,也同時是有史以來的第二大緝獲量。

這3名男子因不幸落難而主動報警求救,也算是另類的自投羅網。他們目前已經被移交給檢察官進行後續處理,接著也將要面臨「販運、製造、擁有毒品」的控訴。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