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大橋塌究責內幕!港務公司董座答詢雜亂無章 休息時間「被請辭」

圖、文/鏡周刊

南方澳大橋斷橋導致6死慘劇,從未檢測該橋的港務公司被視為箭靶,而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今(3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答詢時透露他已向交通部長林佳龍口頭請辭。不過,本刊調查,吳是因為今天答詢雜亂無章,才在休息時間「被請辭」。

吳宗榮今在交通委員會報告、備詢時狀況頻傳,先是在報告時提及從台灣省政府港務局到港務公司管轄21年來,南方澳大橋僅在2016年宜蘭縣政府做過1次檢測,還提及當時是交通部補助全國各縣市進行道路橋樑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官員表示,事實上,宜蘭縣政府共檢測過南方澳大橋3次,是2016年那次宜蘭縣府發現該橋管轄權在港務公司,才將檢測報告送交港務公司處理,吳宗榮明顯狀況外。

另外,吳宗榮提及的交通部補助檢測款項的部分,交通部官員經查發現根本不是事實,當時是宜蘭縣府自行編列的預算,交通部並未補助。

此外,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質詢時,詢問港務公司所屬橋樑有哪些地方政府檢測過?即使有人提示,吳宗榮仍是支吾其詞,僅回答「安平橋沒有」。讓鄭寶清看不下去,痛批吳身為董事長竟然一問三不知。

據了解,林佳龍在休息時間與吳宗榮溝通,要他知所進退,他也同意辭職。休息時間過後,會議重新開始再由民進黨立委蕭美琴拋球,讓吳證實「請辭」,避免港務公司繼續擦槍走火,讓這場政治風暴無法收拾。

現年68歲的吳宗榮是去年9月接任港務公司董事長,原任台南市副市長,歷任台南市政府工務局長、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總工程司、環保局中區資源回收廠廠長等職,因此被視為賴清德人馬。


更多鏡週刊報導
【南方澳橋塌】港務公司管轄橋樑從未檢測 林佳龍:究責絕不寬貸
【南方澳橋塌】港務公司董座口頭請辭 林佳龍已同意
【南方澳橋塌】立委爆:港務公司管轄橋梁風險更大 竟4年才檢測1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