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雅惡火2消死/台中市府:2廠房屬整棟違建 盧秀燕震怒

記者陳豐德/台中報導

台中大雅工廠火警3日火警,2名警消入內搶救時不幸被重物壓住殉職,失火的2家工廠分別為群峪公司與台灣百慕達紙業,放置餐盒及南北雜貨倉儲及紙類,內部堆放許多易燃物品,但根據調查,2間廠房竟然都沒有使用執照,屬於整棟違章建築。

此次發生火警的工廠位在台中市大雅區中合六路上,一旁為農地稻田。經過查證,其中一個建物屬於群峪股份有限公司,但該建物沒有使用執照,屬於整棟違章建築,倉庫內堆放滿南北雜貨,台中市經發局表示應該不屬於加工業;台灣百慕達紙器則有工廠登記,但地址不在該處,大雅的這一處沒有工廠登記,是否為工廠仍待進一步確定。

依照台中市違章建築執行原則,既存違建為100年4月20已前興建完成的違建,這一類工廠違建署於先輔導再取締,在台中市農地上就有上萬間,除非有人舉報才會列為優先拆除。但台中經發局表示,經過比對空拍圖,推測2家廠房興建時間推測為100年下半年,屬於新違章建築,若有公安、消防或汙染等問題,將優先稽查拆除,否則會追蹤列管。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台中市崇德路殯儀館說明時一度哽咽,盧說,要對2位罹難的消防員要致上最高敬意;談到該工廠整棟屬違章建築,她表示,國有國法,城市有城市的治安,在這種情況之下,前車之鑑,須引以為戒,這段時間一定要做好城市安全的工作,包括查緝不法、危險場所,將會強力持續進行,不能再讓這種事情發生。

▼台中大雅惡火工廠屬於違建,市長盧秀燕震怒。(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大雅惡火工廠屬於違建,市長盧秀燕震怒。(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相關新聞】

►快訊/大雅惡火!第2名消防遺體抬出 隊員淚崩高喊「敬禮」

►台中勇消困火場6hrs殉職!消防局長還原「救災過程」:當時2樓全面燃燒

►台中勇消妻懷雙胞胎「未來充滿挑戰」 困火場6小時殉職…網哀悼:任務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