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身「警消家庭」卻命喪火窟...謝警妻懷雙胞胎崩潰認屍!張消防員哥悲痛低頭

▲▼台中大火殉職消防隊員謝志雄的孕妻。(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大火殉職消防隊員謝志雄孕妻聞訊崩潰。(圖/記者李忠憲攝)

記者鄧木卿、李忠憲、戴若涵/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雅區3日發生一起火警!一間物流工廠凌晨1時45分突然冒出熊熊大火,警消人員獲報到場處理,並派出大批人力搶救,不料,2名消防員卻在救援過程中失聯,等到其他同仁找到2人時,已不幸英勇殉職。據了解,33歲謝志雄、32歲張哲嘉皆為警消家庭,謝妻為一名警員,張哲嘉的哥哥也是一名消防員。

台中大雅區中和六路一間免洗餐具物流工廠3日凌晨1時45分左右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後隨即出動搶救,孰料,謝、張凌晨2時50分左右帶著熱顯像儀進入火場,10分鐘過後小隊長察覺濃煙不斷竄出,認為情況不對,緊急透過無線電呼叫,卻發現2人無回應,趕緊回報進行救援。

▲▼台中大火殉職警消。(圖/記者李忠憲攝)

▲2名消防員受困火場6小時遭救出,已英勇殉職。(圖/記者李忠憲攝)

事後隊員採破窗方式救援!經6個多小時的搶救,由於事發時火勢猛烈,廠房出現塌陷情況,最後謝、張被隊員發現時,遭壓在鋼架下方,已明顯殞命,遺體運出時,同仁皆忍不住淚崩敬禮哀悼,不捨2名優秀消防員的離去。另外,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由於2勇消遺體已無法辨識,只能採DNA比對確認。

據了解,謝志雄的妻子為烏日分局員警,2人育有一子,太太目前還懷有6個月大雙胞胎女兒,得知丈夫死訊到殯儀館崩潰認屍;張哲嘉的哥哥則同為消防員,張父得知兒子死訊也悲痛萬分,隨即由台南動身前往台中處理相關後事。謝、張2人皆有人從事警消工作,卻遭此憾事,令人感到不勝唏噓。

▲▼台中罹難消防隊員張哲嘉的哥哥張修銘。(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罹難消防隊員張哲嘉的哥哥也是一名消防員。(圖/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市大雅區物流中心大火,前往救火卻不幸罹難殉職的消防隊員張哲嘉。(圖/記者林悅翻攝臉書)

▲▼張哲嘉雙親聽聞兒子殉職消息淚崩。(圖/記者林悅翻攝臉書)

▲台中市大雅區物流中心大火,前往救火卻不幸罹難殉職的消防隊員張哲嘉。(圖/記者林悅翻攝臉書)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更多新聞】

勇消弟救災殞命...消防員哥曾赴新店氣爆大樓!摸黑搜救「3F墜B3」險殉職

2勇消遭鋼架重壓...隊員破窗救援!他回憶搶救情形:窗邊進來2m發現他

台中勇消困火場6hrs殉職!消防局長還原「救災過程」:當時2樓全面燃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