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第2階段分娩「骨盆竟會長出尾巴」 照片曝光超衝擊…生完還會縮回去!

▲照片揭出生孩子時,女性會有神秘骨頭往後推。(圖/翻攝自IG@northdallasdoulas)

▲照片揭出生孩子時,女性會有神秘骨頭往後推。(圖/翻攝自IG@northdallasdoulas)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不少女性在進入到「為人母」的階段,對於懷孕分娩這件大事,都會做足功課,但直到上了手術台,對於人體驚人的應變與變化,還是永遠探索不完。近日社群網站上就曝光一張,女性正在分娩時,骨頭神奇如開關般的轉換位置,彷彿就像是突然長出的尾巴一般,讓人相當驚奇。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在IG「North Dallas Doulas」出現一則分娩過程的貼文,可以看到一名準備臨盆的媽媽背對鏡頭,但在靠近腰部的地方卻有一塊疑似骨頭的東西「異常隆起」引起許多曾經生過小孩的女網友熱烈討論。

懷孕護理中心「Tangi Birth Services」之後分享該照片,並且表示孕婦腰部後方的突起物,其實是一個骨頭,基本上在分娩的第二階段,會有一塊骨頭往後移動,這樣就會骨盆的直徑在增加,讓寶寶更順利的出生,而這就是所謂的「背部開口」。護理中心強調,這是很正常的現象,也是生理反應,這可以讓胎兒在肚子裡有更大的旋轉空間。

▲▼嬰兒,新生兒,寶寶。(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產婦分娩時人體狀態相當神奇。(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一名女網友在下方分享自己在生產時,老公也見證的「骨頭移位」的神奇時刻,看起來像是背部被推開,我的身體與寶寶是一起為見證這世界努力著。也有網友表示,已經生過4個孩子,「到現在我還不知道原來背後的骨頭長這樣」、「骨頭突起的地方,真的就是要分娩的疼痛位置,人類的身體真的非常奧妙。」

根據女性分娩過程中,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宮頸開口期、胎兒娩出期、胎盤娩出期,最後是縫合。不少產婦為了面對三個階段做足功課,但人體的神奇變化,往往都是到真正的分娩過程中才知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