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小凡4千萬積蓄被騙光 陷驚恐無法入眠...2車手判全額賠償

▲▼俞小凡遭詐騙,台北地院判2車手連帶賠償4千萬元。(圖/資料照)

▲「婉君表妹」俞小凡遭騙光積蓄4千萬元,每晚都睡不好,憤而向詐騙集團求償。(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近年在大陸發展的藝人俞小凡,2014年間遭詐騙集團冒充大陸檢警單位,騙走畢生積蓄近4千萬元,俞小凡回台報案,檢警循線查出這個由台灣人組成的詐騙集團,製作假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網頁行騙,但因無證據顯示絕大部分集團成員參與「詐騙俞小凡」,台北地院日前僅判柯姓、張姓車手要連帶賠償俞小凡損失約4360萬元。

▲▼俞小凡遭詐騙,台北地院判2車手連帶賠償4千萬元。(圖/資料照)

▲詐騙集團用幾可亂真的假網頁行騙。(圖/資料照)

俞小凡(本名張興蕙)因飾演瓊瑤電視劇名角「婉君表妹」一炮而紅,2014年12月間,她因為剛好人在大陸,因接聽1通詐騙集團隨機打來電話,誤以為對方是中國建設銀行人員,告知她積欠卡費未繳,然後電話開始層層轉接給大陸公安、檢察官接聽,由詐騙集團假扮的大陸檢警佯稱,發現俞小凡可能是國際詐騙案主嫌,要求俞小凡每天定時電話聯繫。

根據法院判決,詐騙集團發現俞小凡上鉤後,繼續要俞小凡上假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假網頁,俞小凡看到自己的資料,以為真的遭誤會涉案,在1個星期內,6度依詐騙集團指示,轉帳845萬人民幣到指定帳戶,當時折合台幣超過4千萬元,事後驚覺受騙報警,檢警在台中一處別墅,破獲這個專挑大陸地區人士下手的詐騙集團以及機房設備。

▲▼俞小凡遭詐騙,台北地院判2車手連帶賠償4千萬元。(圖/資料照)

▲假網站上還有捏造的民眾涉案資訊。(圖/資料照)

俞小凡另外提起附帶民事求償,主張畢生積蓄遭騙,身心承受極大壓力,時常處於驚恐不安的狀態,每晚都無法安穩入眠,要求近20名集團成員要連帶賠償損失以及500萬元精神撫慰,總計約4860萬元。

但法院審理認為,這些集團成員有些之前已經獲得檢察官處分不起訴,另外絕大部分成員無證據顯示參與「詐騙俞小凡」的犯行,最後僅判2名接到指示去提領俞小凡款項的柯姓、張姓車手,須連帶賠償近4360萬元;可上訴。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其他新聞】

「校長」譚詠麟首攻蛋挨告 被控未經授權演唱《心手相連》

老少同居10多年 輕熟女厭食症昏迷強帶出院暴斃家中…男報警後落跑

1滴血揭19年性侵少女舊案 惡男DNA比對確認判刑13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