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多金男」臨櫃提領180萬 警埋伏揭真相竟是騙來的棺材本

▲田姓男子至台銀南投分行提領180萬元,行員見田男態度詭異,通知警方到場了解。(圖/警方提供)

▲田姓男子至台銀南投分行提領180萬元,行員見田男態度詭異,通知警方到場了解。(圖/警方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南投21歲田姓男子,25日下午2時許到台灣銀行南投分行櫃台,欲從自己帳戶提領180萬元,但面對銀行人員詢問用途時,卻支支吾吾含糊帶過,行員懷疑他可能是詐團車手,遂通報警方,經埋伏跟監,順利將田男與其餘3名共犯逮捕到案,訊後將4人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指出,25日接獲報案後,即前往台銀進行了解,田男雖無法交代資金來源,但當下並無直接證據,只得讓田男領取現金離去。而根據其帳戶資料,發現田男除匯入這筆180萬元外,並無其他交易紀錄,因此研判田男就是詐騙車手,便派出便衣刑警跟監,發現除田男外,還有33歲林姓男子、42歲莊姓男子及1名未成年少女等3名共犯負責收錢接應,待時機成熟,即出面逮捕4名嫌犯。

▲便衣刑警跟監田男,順利逮捕其餘3名共犯。

▲便衣刑警跟監田男,順利逮捕其餘3名共犯。

警方說,4名嫌犯落網後坦承犯案。而警方依據匯款紀錄找到被害的63歲林姓婦人,林婦當下不相信自己遭騙,稱自己收到有位自稱檢察官的男子通知,指其帳戶淪為洗錢工具須先扣留存款配合偵辦,若繳交監管費就可免受牢獄之災,拒絕上警局製作筆錄。

經警苦口婆心勸說,並拿出相關證據,比對林婦戶頭帳戶,她才相信這是假冒檢警的詐騙老梗,在家屬陪同下到南投分局完成筆錄,並至台銀南投分行領回被騙的180萬元。家屬並在臉書PO文,對於警方及銀行行員幫忙婦人追回這180萬元的棺材本,十分感謝。

南投分局長潘金葉表示,詐團常利用年少無知的青年,以少許金錢利誘,招募其成為詐團車手,一旦遭查獲,便須承擔鉅額民事賠償責任,民眾切勿因貪圖小利而以身試法。

另外,詐團冒充檢警身分,導致被害人受騙等類似案件層出不窮,提醒民眾,檢警方不會在電話中製作筆錄、要求民眾到超商接收傳票公文,更不會要求匯款、轉帳、凍結帳戶,如遇到類似情形,速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請求協助,以免被騙。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