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商無償為社區車道鋪設柏油 事後幫候選人拉票檢不起訴

▲桃園市某營造公司王姓男子去年11月無償替平鎮區某社區鋪設車道柏油,事後請社區多幫忙某特定候選人卻挨告。(圖/達志示意圖)

▲桃園市某營造公司王姓男子去年11月無償替平鎮區某社區鋪設車道柏油,事後請社區多幫忙某特定候選人卻挨告。(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去年12月桃園市長與議員選舉時,平鎮區某營造商王姓男子無償幫某社區鋪設地下車道柏油,事後王男私下請管委會支持某特定市議員候選人,引發部分委員質疑提告違反選罷法;王男聲稱鋪設柏油係用沒有經濟價值剩餘材料,檢方以王男無證據足認有違反選罷法犯行,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檢警調查,去年10月26日平鎮區某處社區舉辦住戶會員大會,該選區多位市議員候選人都出席,管委會曾向每一位候選人提出「社區需要經費鋪設地下車道柏油」等需求,其中某位候選人,告知陪同的某營造公司負責人,負責人再告知王男執行。

去年11月初,王男幫該社區完成鋪設地下車道柏油工程後,告知社區管委會,並以「我幫你鋪好了,請你們多多支持某特定候選人,多多宣傳!」等語,部分委員質疑已涉及假借捐助名義,行求期約或交付財物或其他不正利益,意即有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之嫌。

王男偵訊時辯稱,用來鋪設社區地下車道柏油材料,是公司執行其他工程剩餘,且已沒有經濟價值材料,他並未與社區內有投票權住戶接觸或達成期約投票等約定,檢方認為,王男沒有其他積極證據與犯行,無法認定王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

►岳母生日!女婿不能只請吃飯

【更多新聞】

►桃議員劉茂群服務處驚傳遭槍擊!警發現0.8cm子彈 調監視器追查

►山老鼠暗夜盜運珍貴林木 「賊星該敗」山區自撞護欄露餡

►桃園男查看屋頂排水踩破浪板摔斷手臂 警聞聲救人及時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