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方澳斷橋「承造商」起底!蓋完欠債落跑 人間蒸發20年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宜蘭南方澳大橋驚斷裂,已知造成3死3失蹤,讓許多人感到相當吃驚。根據了解,南方澳大橋在1996年1月27日開工、1998年6月20日完工,不過當年負責承造的公司,在大橋建造完畢後就因負責人欠債跑路,公司也因此廢止。

▲▼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圖/記者宋良義攝)

▲宜蘭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圖/記者宋良義攝)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當初負責設計南方澳跨港大橋的單位是「亞新工程顧問有限公司」,承造單位則是「立永營造股份有限公司」。

▲▼南方澳斷橋/遭壓毀漁船照。(圖/記者張君豪攝)

▲南方澳斷橋/遭壓毀漁船照。(圖/記者張君豪攝)

不過有當地鄰居透露,「立永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在蓋完南方澳大橋後就倒閉了。因為負責人欠債跑路,目前仍是下落不明。而立永營造當初登記的地址,目前已經是一家清潔公司。

▲▼「立永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現址為一家清潔公司。(圖/翻攝Google map)

▲「立永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現址為一家清潔公司。(圖/翻攝Google map)

根據網站《宜蘭小百科》指出,南方澳跨海大橋位於蘇澳港口的左側,銜接內埤豆腐岬與第三漁港之間的交通,其單鋼拱橋的懸臂式造型工法更是全國首座。南方澳大橋的前身,即是駝背橋,因為駝背橋一直無正式的名稱,又因橋的造型貌似駝背,故居民皆暱稱其名為駝背橋。

在更早於駝背橋年代的南方澳,其交通曾賴渡船接駁,渡船接駁的鼎盛時期,曾經有三個渡船口之多,民國85年,南方澳垮港大橋工程開始,於民國87年工程完畢。駝背橋也於同年被拆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