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理收裝潢回扣1318萬 金錢豹酒店創辦人袁昶平生氣提告

▲洪男負責聚品軒的工程。(圖/翻攝自Facebook/寶麗金餐飲集團)

▲洪男負責聚品軒的工程。(圖/翻攝自Facebook/寶麗金餐飲集團)

記者唐詠絮/台中報導

受雇於袁昶平所經營的金錢豹餐飲娛樂集團的工程部副理洪男,2016年間在負責集團內的「聚品軒婚宴會館裝修工程」及「鑫悅富餐廳廚房增建工程」設計及發包、驗收等業務中向廠商收取5%-15%的回扣1318萬餘元,袁發現金錢有異狀,一氣之下向台中市調查處檢舉,洪男被檢方依背信罪起訴。

檢方查出,在「聚品軒婚宴會館裝修工程」中,洪向承攬木作的廠商,在領取工程款時索取106萬回扣;向牆面裝修及天花板木工廠商,領取工程款時索回扣198萬餘元;向泥作業者索回267萬餘元;向雜項鐵工老闆索取回扣110萬餘元;向水電工程業者索取回扣204萬餘元;向玻璃及鋁門窗廠商索取41萬回扣;向承攬鍍鈦工程業者索取391萬回扣,總計1318萬餘元。

有業者向檢方供稱,他為了洪男會在請款時主動核算回扣款,還主動放棄請領400餘萬的工程尾款;更有業者在內帳匯款紀錄證明中註明洪男為「吸血鬼」。

洪男卻辯稱,他確實有拿到回扣,但那不叫回扣,是工程介紹費,況且他上面還有范姓工程處長,很多事都是處長在做決定,范男對此也打臉說廠商都是洪男指定的,驗收也洪男處理,他沒有碰到回扣錢。

袁昶平說,洪男負責聚品軒及鑫悅富兩項工程中,有設計、規劃、發包、監工、驗收及撥放工程款的決定權,發現款項有短少,才知道洪男友向廠商收取回扣,才決定一定要提出告訴。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其他新聞】

直播/南方澳跨海大橋斷裂!5人落海失蹤 海軍救災小組準備潛水救援

影/南方澳大橋「設計、承建單位」曝光!完工21年斷裂 網震驚:不敢相信發生在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