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光頭警長」參加十一 不讓女兒讀香港學校「怕學示威者」

▲反送中「光頭警長」參加十一 要孩子讀內地學校「怕學示威者」。(圖/翻攝陸媒)

▲光頭警長抵達北京,受到大批陸媒記者包圍。(圖/翻攝陸媒)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警隊受邀到北京參加大陸「十一」國慶活動,代表的10名警員29日下午已抵達北京。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被稱為「光頭警長」,在「反送中」衝突中「舉槍」的警員劉澤基,他表示,來到北京有兩個期望,一個是看大閱兵,另一個就是上長城。

劉澤基任職於香港警務處機動部隊,因為在「反送中」衝突中向示威者舉槍爆紅,被許多示威者痛恨。不過,另一方面,他卻也收獲到大批內地粉絲,並被陸媒以「硬漢」的正面形象報導,還受邀到北京參加「十一」活動。

▼光頭警長接受陸媒採訪。

劉澤基一抵達北京,隨即被大批陸媒記者包圍,他表示,能到北京感覺很興奮,而且跟來之前的想像有些不同,「北京的天氣比我想像的好。」他還提到,自己此次到北京有兩個期望,一個是觀賞國慶閱兵,看火箭、坦克;另一個則是上長城,因為這是他從小的夢想。

劉澤基之前就曾透露想爬長城,許多大陸網友都勸他不要去,因為假期的長城人潮過多,遊玩起來非常辛苦。為此,長城管理部門還特別聯絡到劉澤基,表示將開闢「綠色通道」,協助他實現夢想。

此外,劉澤基也在微博開設了帳號,目前粉絲已有50多萬人,他表示,爆紅之後,被許多反送中示威者「起底」,連兩個孩子的身份訊息都被公開,現在孩子除了上學,其他時間都只能待在家裡,「游泳、騎單車都取消了。」

劉澤基還說,出來搞事的都是學生,代表香港的教育出了很大的問題,他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這種環境長大,所以想送他們回到祖國讀書,讓他們知道自己是中國人,「不能像香港一些年輕人那樣,沒有正確的價值觀,相當於『廢人』。」

▼光頭警長向示威者舉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