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來硬要划獨木舟出海...2小時後求救 海巡署長怒:救難人員也有家人

▲今天海巡署長陳國恩罕見在臉書呼籲民眾颱風天莫出海,感性表示救難人員也有家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長陳國恩罕見在臉書呼籲民眾颱風天莫出海,感性表示:救難人員也有家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澎湖海巡隊9月28日中午12時42分接獲民眾求救通報,有3名遊客在東吉附近海域駕駛2艘獨木舟,因海面風大流強無法划回岸上,請求派艇前往搜救,該隊接獲通報立即派遣線上巡防艇PP-5031緊急前往搜尋。對此海巡署長陳國恩29日罕見臉書感性呼籲替基層發聲:「澎湖有3位旅客,準備划獨木舟前往東吉嶼,被告知海象不佳不建議出海的情況下,他們仍執意這麼做。」「你知道嗎?每一位救難人員也有家人。」

▲遊客颱風天執意划獨木舟出海引發海巡署長陳國恩感慨。(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遊客颱風天執意划獨木舟出海引發海巡署長陳國恩感慨。(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表示:昨天海巡艇於13時13分抵達通報海域開始搜尋,經過30分鐘搜尋,於東吉南方3浬發現2艘獨木舟和3人,隨即以繩圈將3人及2艘獨木舟安全救起, 由國家警察隊派船接至東吉港安置。

▲遊客颱風天執意划獨木舟出海引發海巡署長陳國恩感慨。(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長陳國恩罕見在臉書呼籲民眾颱風天莫出海,感性表示救難人員也有家人。(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另PP-5031艇救援過程中,因海象惡劣,艇上24V電力跳脫造成航儀失效,於淺礁區打到不明物體造成舵艙進水,目前由PP-10038艇拖回港區,損壞情形將進一步勘查待修。

由於當時正值米塔颱風來襲,不禁讓海巡署長陳國恩感嘆:「颱風天還真的有人去泛舟!」雖然出海前海巡人員不斷勸阻,但遊客執意出海,2小時後便遭遇遭大浪吞噬的險境。

海巡署長陳國恩說:「米塔颱風」在今天早上發布海上警報了,我們真的要請大家幫忙,颱風天千萬不要再到海邊做任何娛樂活動,包括觀浪。或許天氣一時看起來還好,但海象瞬息萬變,也許前一秒還在划船、踩水、觀浪,下一秒你已經被捲入海底。」

陳國恩也藉此幫海巡基層救難人員說出心裡話:「穿上制服,固然代表我們的一份責任,但不等於我們有著與天災抗衡的能力,每一次救援任務都隱藏著無比風險,尤其是在海上。」「每一位救難人員也有家人」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其他新聞】

► 刑事局首推公益寫真月曆!內外勤精銳盡出 美女如雲超吸睛

►超糗!萬華警偵防車法院前雙黃線迴轉 撞凹BMW大七後保桿

►幫派背景直播主全列管! 刑事局長黃明昭:違法失控就報檢偵辦

► 吉順輪傾斜棄船幽靈海漂160浬 海巡桃園、新北艦監控拖抵高雄港維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