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打電話「安全回報」:報告班長平安到家了! 下秒超糗狂道歉掛掉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相信當過兵的男性都知道新訓放懇親假時,都得定時「安全回報」,好讓部隊掌握人員行蹤。一名網友分享接到一名新兵的回報電話,他回應後,「只聽到對方不斷道歉,然後急忙掛上電話,我是不是很壞啊?」

▲▼新訓、阿兵哥、菜鳥、陸軍、軍人、新兵。(圖/陸軍司令部)

▲不少人看完原PO的發文,紛紛回想起自己新兵時的「回報情況」。(圖/示意照/陸軍司令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近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早上到銀行辦理匯款轉帳的業務,由於金額有點大,被女性行員留下手機號碼,「回到家沒多久,突然手機響了,看到的是一個陌生號碼。」

原PO表示,按照習慣,「沒看過的陌生號碼,我是不會接,但想到會不會是銀行小姐打來的?索性就接起來了」;他說「您好」,聽到對方回「報告班長,新兵OOO已經平安到家了。」

▼有網友笑說,「為什麼要欺負新兵戰士?」(圖/示意照/陸軍司令部)

▲▼新訓、阿兵哥、菜鳥、陸軍、軍人、新兵。(圖/陸軍司令部)

原PO指出,這時已意識到對方打錯電話,「但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興緻,就突然回他,『平安到家就好,注意不要違紀犯規。另外,告訴你,我不是你的班長,你打錯電話了』!這時候只聽到對方不斷道歉,然後急忙掛上電話。我是不是很壞啊?擔心他沒有回報被處罰。」

對此,有網友留言,「真的要跟他說打錯電話了!不然沒回報就GG了。」原PO回,「我現在擔心的是他記錯號碼,沒跟班長回報受處罰。」

其他人笑說,「為什麼要欺負新兵戰士」、「禁止到有女陪侍的KTV 、酒店、小吃部」、「還好你不是叫他馬上銷假回部隊」、「還有打電話的喔,我以為都是用賴(LINE)回報」、「違紀犯規──好專業的說詞」、「應該打回去:OOO,我剛剛收到營長通知,要你回營報到。」

有人回憶,「休假都要打電話,有次忘記打,回到部隊,班長問『為什麼沒回報』?就回說『我不是回來了』?結果就被拉正。」還有人表示,「以前報完平安,其實人都在小吃店或三溫暖。」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搭訕23歲深V雪球妹! 職業超威是「現役海軍」…一公佈網暴動:我要當兵

►影/金車哪一款飲料最好喝 鄉民一面倒狂推「神級飲品」:當兵必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