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聯合國大會 陸外長:堅持和平反對霸凌尊重各國主權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網站)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27日表示,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始終真誠相待、守望相助,將繼續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既不依附,也不脅迫,不畏強權,不懼壓力,永不稱霸,永不擴張,並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在國際上反對霸權霸道霸凌,堅持共商共建共用。

《新華社》報導,王毅2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出席第74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時指出,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始終真誠相待、守望相助,中國與世界日益相互依存、命運與共,「面對充滿不確定性的國際局勢,中國將保持外交政策的穩定性和連續性,堅定不移推進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維護世界和平繁榮,促進人類發展進步。」

王毅說,中國主張各國一律平等,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此外,中國致力於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推動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

根據大陸外交部網站,王毅當天也提到,面對單邊主義肆虐,「我們不能姑息縱容。國際秩序需要法治規則,為所欲為恐將天下大亂。新一輪科技革命的機遇屬於全世界,成果不能由個別國家壟斷,更不能阻礙其他國家自主創新的努力。」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