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他只能「蹲著走」 拚到大學畢業還登五岳:想幫更多人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31歲的河南商丘男子李創業因患脊椎灰質炎(小兒麻痹症),又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因此從小只能蹲著走路,16歲才上小學二年級,如今31歲大學畢業,不但找到了醫學編輯工作,也尋得了女朋友。他說,希望能在醫學領域有所貢獻,幫助更多的人。

▲李創業被單獨授予畢業證和學位證。(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李創業被單獨授予畢業證和學位證。(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北京青年報》報導,李創業不到1歲時患上小兒麻痹症,9歲手術失敗後外出打工,卻受騙成為「乞討工具」長達7年,他16歲回到河南老家,決定去讀書,從小學二年級開始,連續跳級,於2013年被河南省商丘醫學專科學校錄取,2016年通過專升本考上河南大學民生學院,就讀臨床醫學專業,今年6月畢業。

大學期間,李創業學的是臨床醫學,由於身患疾病而導致身體殘疾,使他一直想通過學醫瞭解自己的病情,同時也可以幫助其他患者,他還曾經一個人手腳並用地攀登了五嶽和黃山,磨破了16雙手套、6雙鞋子和12條褲子。

▲李創業手腳並用獨自攀登五嶽和黃山。(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李創業手腳並用獨自攀登五嶽和黃山。(圖/翻攝自《北京青年報》)

《澎湃新聞》報導,李創業說,自己現在有一個漂亮的女友,事業愛情兩豐收,但是自己還是希望能考研究所,攀登醫學的高峰,在醫學有所貢獻。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