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 Pro夜幕綠外觀動眼看與原廠透明保護殼實測

▲本文將會告訴你,為什麼原廠透明保護殼「貴桑桑」。(圖/記者洪聖壹攝)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一支售價台幣48,400元的iPhone 11 Pro 512GB版本,雖然採用醫療級不鏽鋼中框搭配抗刮耐磨的客製化康寧玻璃,但如果不小心手滑了,掉在地上,雖然不至於摔壞手機,但是機身還是會產生刮痕,因此,多數人都會選擇貼膜搭配保護殼的方式來處理,這次記者在開箱之餘,同時實測了「原廠透明保護殼」,提供給讀者參考。

根據介紹,iPhone 11 Pro外觀採用醫療級不鏽鋼中框搭配玻璃設計,夜幕綠的邊框顏色比較深,但是背蓋採用的是霧面磨砂玻璃,這是以往iPhone 沒有做過的事,整體看起來手機相對沈穩低調,而在相機的位置特別採用單片塑型玻璃來覆蓋鏡頭,兩者之間比較具備協調感,以下是正常環境光源底下,手機呈現的樣貌:

▲iPhone 11 Pro正面螢幕採用5.8吋Super Retina XDR OLED面板,用戶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原彩顯示」。(圖/記者洪聖壹攝)

▲為了保護iPhone 11 Pro配備的三鏡頭,原廠設計了另外一塊塑型玻璃覆蓋,與霧面玻璃背蓋做了區隔。(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11 Pro採用醫療級不鏽鋼從背蓋到邊框,沈穩而且頗具質感。(圖/記者洪聖壹攝,點選圖片可放大檢視)

 

而關於透明保護殼方面,沒記錯的話,近兩年Apple原廠開始在配件類額外加入透明保護殼,售價大約是市面上PVC透明保護殼(俗稱硬殼)的2~5倍價格。

記者實測發現,原廠透明保護殼確實如同說明一般,可以非常非常緊密的跟手機貼合在一起,而且裝上之後還是可以進行 Qi 無線充電,手持質感還行,保護殼本身的硬度介於市面上的「硬殼」跟「軟殼」之間。但是仔細一看會發現,裝上保護殼的手機好像多了一層泡泡膜,感覺上手機變得有點肥大,相較市面上一般強調「超薄」的PVC保護殼來說,這個保護殼外觀並沒有獲得多大優勢。

▲▼實測結果,原廠透明保護殼相對貼合。(圖/記者洪聖壹攝)

▲仔細一看好像多加了一層泡泡模。(圖/記者洪聖壹攝)

那麼為什麼會讓記者有這種感覺,而且到底貴在哪?根據 Apple 公司介紹,他們專為iPhone設計的透明保護殼是採用高透光聚碳酸酯及彈性 TPU 材料製成,如此一來側邊更柔軟、更具彈性,卻又可以緊密貼合手機,至於保護殼的內外表層均塗有抗刮外膜,而且最重要的是整個保護殼透過特殊處理,可避免長期使用造成的黃變。

▲原廠介紹該保護殼採用高透光聚碳酸酯及彈性 TPU 材料製成。(圖/記者洪聖壹攝)

▲▼保護殼除了可緊密貼合手機,透過特殊處理,保護殼不會「黃變」。(圖/記者洪聖壹攝)

簡單來說,市面上的保護殼雖然比較便宜,但是相對容易變黃、而且刮傷之後會有明顯痕跡。Apple的原廠保護殼硬度看起來比較沒那麼硬,或許也因此比較耐撞跟耐刮,而且最大的重點就是不會變黃,雖然這方面可能要半年之後才會知道,但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一個原廠手機殼售價要到台幣1,190元,雖然相較手機來說是相對便宜一點,但如果想要入手,需要一點衝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