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攻擊港生頻傳 陸委會:再發生一定嚴辦!

▲義守大學爆反送中衝突!陸生打港生「掐脖、撕毀連儂牆」。(圖/翻攝Dcard)

▲義守大學港生在宿舍房門佈置「連儂牆」,引起陸生不滿,雙方發生衝突。(圖/翻攝Dcard)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義守、東吳、文化等大學近日都傳出港生與陸生因「反送中」議題發生衝突。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26日表示,對於言語或者肢體暴力的霸凌行為,政府的立場是絕對零容忍,若再有類似事件,絕對不寬貸,將會依法嚴辦,「希望雙方都能在台灣民主、多元、開放的環境中,學習尊重與包容不同的意見。」

▼在台港生「香港邊城青年」於台灣大學附近地下道發起「連儂牆」活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在台港生「香港邊城青年」在台灣大學附近地下道發起「連儂牆」活動。(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明祺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法治的社會,人人都享有言論的自由,校園更是一個學習的場域,「同學們雖然來自不同的社會體制或環境,但我們都希望,他們能夠在台灣自由、民主跟多元開放的環境中,學習尊重不同的意見,用同理心來了解對方的立場,用真誠的對話來取代惡言相向,用文明理性的態度來面對差異。」

陳明祺表示,陸委會將會同教育部持續關注事件的後續發展與處理情形,同時也呼籲同學,遵守台灣的法律規範及學校校規,「我們以教育的角度來看待相關事件,但也必須強調,政府對於暴力是絕對零容忍,若再有類似事件,絕對不寬貸,將會依法嚴辦。」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