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說「大陸最怕台灣3件事」 國台辦:不值一駁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活動時表示,大陸最怕台灣「團結、民主自由和強大」這三件事。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5日在記者會上回應,「這番講話完全是顛倒黑白,謀求一黨私利,不值一駁。」

大陸國台辦2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有記者提問關於台灣無法參與在蒙特婁召開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恐影響飛安,以及蔡英文近日表示大陸最怕台灣三件事,一是怕台灣人團結,二是怕台灣的民主自由,三是怕台灣強大。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回應,「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在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國際民航組織活動問題上,我們的立場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即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

馬曉光說,大陸始終重視台灣在民航領域,台灣獲得國際民航組織標準和建議措施及相關資料的管道暢通,與世界多個城市通航便利,事實證明台灣航空安全與是否參與國際民航大會無關。

至於「大陸最怕台灣三件事」,馬曉光說,「台灣當局領導人這番講話完全是顛倒黑白。其目的很清楚,就是為了選舉需要,來製造『反中』、『恐中』氛圍,謀求一黨私利。不值一駁。」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