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M1A2T戰車2022年在美交貨 2023年運抵台灣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防部日前向美國採購M1A2戰車,軍方估計下個月可收到發價書。陸軍司令部參謀長楊海明25日表示,首批18輛戰車目前初步規劃2022年在美國交貨,2023年則將有10餘輛戰車運抵台灣。

嚴德發25日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有關我方向美國採購108輛M1A2T戰車一事,嚴德發表示國防部預計下個月會拿到發價書,總金額不會超過新台幣405億元。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楊海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楊海明。(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則問,我國採購之M1A2T戰車與他國戰車性能之差異何在,楊海明表示,日本現行是採用10式戰車,韓國為K2戰車,至於中共最新型則是99A式,因此就戰車攻防能力來講,「M1A2T現在都優於這些國家」。

楊海明還說,M1A2T是採用AGT-1500燃氣渦輪引擎,好處是可以使用包括汽油及柴油等多項燃油,美國雖然自2012年開始使用航空燃油,但其外銷至摩洛哥、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在內的六國都是採用柴油,因此國防部未來也考慮使用柴油。

楊海明表示,交貨日期仍待雙方去談,目前首批18輛戰車初步規劃2022年在美國交貨,並供赴美國種子教官接裝受訓,2023年則將有10餘輛戰車運抵台灣。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