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反送中衝擊香港經濟 財政司長:最怕「自己不爭氣」

▲港財政司長陳茂波。(圖/翻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港財政司長陳茂波。(圖/翻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反送中」風波延燒3個月,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18日接受《環球時報》專訪時表示,香港的社會事件首先影響旅遊業,然後牽動酒店、餐飲、零售等多個行業,經濟不好,最受影響的是中小企業,「香港一直以來都是自由開放的,我們不需要怕競爭,最怕自己不爭氣。」

陳茂波表示,由於中美貿易談判的進展比較迂迴,香港的出口已經承壓,從今年開始一直在下降,「最近,香港又碰上社會事件,可以說進入一個內外交困的時期」,除了旅遊業受到衝擊,暴力衝擊令立法會會議提早結束,一些撥款被迫暫停,有工程項目受到影響。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圖/記者黃彥傑攝)

▲「反送中」影響香港旅遊業,圖為日前香港機場內的抗議民眾 。(圖/記者黃彥傑攝)

他說,今年第二季度,香港經濟環比已經出現負增長,現在來看第三季度負增長的可能也是有的,「萬一出現這種情況,香港就會在技術上進入衰退階段。」

至於港府採取的措施,陳茂波說,推出的措施一共要花191億港元(約750億元新台幣),這筆錢主要是用來「撐企業,撐中小企業」,並會評估經濟狀況是否需要再推出一些措施。

此外,陳茂波也提到,土地房屋是香港社會最痛,也是最大的民生問題,「一定要下大決心把它做好」,估計未來5年陸續開展的項目,加起來要收地超過700公頃。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