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相機評測網站新評分標準:超廣角、夜拍都入測試項目

▲▼iPhone 11。(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iPhone 11系列手機發佈後一週,國外相機評測權威網站DxOMark宣布新增超廣角、夜拍二大手機相機測試項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在iPhone 11系列手機發佈後一週,國外相機評測權威網站DxOMark宣布新增超廣角、夜拍二大手機相機測試項目,而今年iPhone 11系列的新相機系統特點恰好就是增加了超廣角、夜拍兩大功能。

DxOMark在18日時發文指出,將會在測試項目中新增超廣角、夜拍的評測;在超廣角的測試條件中,技術人員將在戶外、室內的明亮環境中測試超廣角相機功能,在同一個環境當中,都會捕捉超過百張圖像。

在品質要求方面,該團隊將會針對動態範圍、色彩渲染、影像細節、噪點處理,以及自動對焦性能與準確度進行分析、評分。舉例來說,在超廣角的影像中,往往會有過於明顯的動態範圍效果,這會使得影像看起來不自然;最好的超廣角影像,應該是要在捕捉高光和陰影細節間找到一個平衡點,並渲染具有自然對比度和色彩的影像。

而在夜拍模式的評測項目中,團隊會在許多典型的低光環境中(如夜晚街道、遊樂園等)進行拍攝,測試過程中也使用閃光燈開啟、關閉、自動開啟,以及夜間模式來捕捉所有的場景。

DxOMark認為,在夜拍測試項目中,首要進行評分的就是曝光、色彩、細節保留、噪點處理,以及自動對焦性能等項目。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