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920國家防災日海嘯地震演練 金山警試放海嘯警報...民眾勿驚慌

▲ 920國家防災日海嘯地震演練 金山警試放海嘯警報…民眾勿驚慌。(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

▲ 920國家防災日海嘯地震演練,金山警試放海嘯警報…民眾勿驚慌。(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9月20日為國家防災日,新北市金山警分局配合行政院辦理2019年國家防災日,將在9月20日上午10時試放海嘯緊急警報,10時10分試放海嘯解除警報,此次演習並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請民眾不必驚慌。

當年震撼人心的921大地震,如今已滿20年,同時也是莫拉克風災滿10周年。回顧過去受災規模廣大,因此促使國家訂立國家防災日,完善災害防救法制、體系與專業之制度化,並強化災害防救政策、計畫、資源與專職人力之投入,提升防救災科技速度與精度,關注對民眾防救災服務流程改善,更強調公私合夥協力全民防救精神。

▲ 920國家防災日海嘯地震演練 金山警試放海嘯警報…民眾勿驚慌。(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

▲ 金山警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結合地震防護觀念宣導,希望民眾平日做好全面防震準備。

行政院訂於9月20日防災日當日上午9時21分辦理「國家防災日演習」地震速報演練,由交通部中央氣象局 ,發送「4370國家級警報」CBS訊息至民眾手機,發送內容為「2019年國家防災日演習」地震速報演練,臨震應變「趴下、掩護、穩住」。同日10時,並在臺灣沿海地區,運用防空警報系統發布海嘯警報試放鳴5秒,停5秒,再鳴5秒,共15秒後,改以語音廣播內容二次;10時10分實施解除警報試放一長聲90秒(Earthquake Disater Drill)。

金山警分局特別結合轄區內社區民眾18日晚上7時,在金山區六股里里民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座談會,座談會並結合地震防護觀念宣導,希望民眾平日做好全面防震準備,以降低生命財產損失。

金山警分局長陳永昌提醒,屆時不實施人車管制及疏散避難,若民眾接獲訊息,請不必驚慌,此次演習目的在使民眾熟悉應變訊息及海嘯警報音符。陳永昌強調,居安思危是應付災害保平安的不二法門,也請民眾平日應針對災害防範多做準備,才能避免危害。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 920國家防災日海嘯地震演練 金山警試放海嘯警報…民眾勿驚慌。(圖/新北市金山警分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