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懷921地震20週年 南投國姓「搶成功」20日盛大登場 

▲適逢921地震20周年,客庄12大節慶「國姓搶成功」活動即將開跑,17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白珈陽攝)

▲適逢921地震20周年,客庄12大節慶之一的「國姓搶成功」活動即將開跑,17日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適逢921地震20週年,被列為客庄12大節慶之一的「國姓搶成功」,從9月20日至22日連3天盛大辦理,並舉辦一系列921相關活動,展現南投縣國姓客庄震後重建成果。而921當天,將於活動會場與日本栗原市簽署備忘錄,栗原市也將參加戰船友誼賽。

▲搶成功系列活動是南投縣國姓鄉的年度盛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搶成功系列活動是南投縣國姓鄉的年度盛事。(圖/國姓鄉公所提供)

921地震後,為振奮國姓鄉親重建士氣、告慰罹難先民,在2001年,泰雅渡假村總經理李吉田創辦了第一屆搶成功活動。

17日搶成功記者會上,國姓鄉長丘埔生、魚池鄉長劉啟帆、埔里鎮長廖志城及仁愛鄉長特助楊陞義宣告4鄉鎮結盟,以大埔里為概念,串連農產、觀光、文化、交通,活絡地方經濟。而最吸睛的戰船賽,除社會男子組20多組報名踴躍,今年更增編公所組,有埔里、魚池、水里、竹山、南投市及地主國姓6隊。

▲▼             。(圖/記者白珈陽攝)

▲適逢921地震20周年,客庄12大節慶「國姓搶成功」活動即將開跑,17日召開記者會。

另外,日本宮城縣栗駒山在311地震嚴重崩塌,當時就是引用九份二山國家地震紀念地的經驗,成立國家地質公園,兩處園區因此結緣。921當天日本栗原市將與國姓簽署備忘錄,並派出成員參加戰船賽。

李吉田表示,921大地震當晚,他抱著小孩從家裡逃出來,甚至接到有員工在地震中喪生的噩耗,激起他要照顧鄉民的責任心。當初震後百業蕭條,盼藉由辦理此活動,能夠凝聚民心,為災後疲憊的內心注入「生」的活力,辦理至今已是第19屆,南投13鄉鎮市民眾的熱心參與、共同抬轎,充分展現出台灣人內心的強韌。

他也說,「搶成功」名稱的由來,是利用國姓爺鄭成功的歷史文化背景作為發想,而成功是人生追求的目標,於是活動名稱就這麼誕生。

▲第一屆「國姓搶成功」創辦人之一李吉田。

▲第一屆「國姓搶成功」創辦人之一李吉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