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院10法官接受不當招待? 劍青:司法院應公開資訊全力徹查

▲▼法官法修法暨檢察獨立學術座談會,石木欽。(圖/記者季相儒攝)

▲石木欽得知司法院將討論他疑受招待不當飲宴案後,已請辭公懲會委員長職務。(圖為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疑接受涉案當事人不當飲宴上百次,經媒體連日報導,傳出還有「至少10位最高法院法官」也接受招待飲宴及打高爾夫球,劍青檢改17日呼籲司法院徹查到底,公開揭露資訊,「如果連最高法院都不可信,這個國家還有甚麼可信?」

石木欽曾任最高法院庭長、台灣高等法院院長,涉嫌在於1997年7月22日起至2014年6年20日間,與友人、佳和實業董事長翁茂鍾上百次飲宴、見面,疑似為翁的訴訟案件提供法律意見,雖然台北地檢署調查並無刑事不法,但司法院認為事關重大, 17日召開「人事審議委員會」討論是否懲處,石木欽得知後,提前自請辭職。

但媒體報導,「至少10位最高法院法官接受富商招待飲宴及打高爾夫球,包括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買富商股獲利2千萬,另有大法庭審判長洪昌宏、法官花滿堂均在列」,劍青檢改認為,相關消息已經重創司法形象,希望司法院院長許宗力,以及司法院人事審議委員會所有委員,秉持司法良心,徹查到底,不要縱容。

劍青呼籲,司法院調查倘若報導為假,應立即澄清,公開揭露資訊,避免最高法院全體法官均同受質疑,同時希望剛接任司法院政風處處長的檢察官沈明倫藉此機會,發揮廉政精神、全力徹查,滌蕩清除不良風紀,切勿配合姑息,否則將建請法務部撤除此檢察官外調職缺,歸建高檢署辦案,彌補檢察體系困窘不足之人力。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相關新聞】

涉不當飲宴!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委員長石木欽辭職下台

將受懲處!石木欽:當法官不能沒人性,求送監察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