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農痛心! 養蜂場314蜂箱500萬隻蜂「遭下毒」損失破百萬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某養蜂場314個蜂箱被人施以不明藥物,導致蜂箱內蜜蜂全數中毒死亡,警方介入調查,但由於現正是正值茶花密採收季節,蜂蜜價格「產地價」每台斤300元起跳,此次遭人下毒導致養蜂場損失慘重,初步估計約200萬元蜂蜜因此無法收成,蜂農心痛報警,嘉義縣警方已派員上山採証,鎖定該地區可疑人士偵辦中。

▲▼ 養蜂場蜜蜂遭毒殺。(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嘉義梅山一處養蜂場全場蜜蜂遭毒殺,警方到場關切。(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養蜂場蜜蜂遭毒殺。(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養蜂場蜜蜂遭毒殺,蜂屍滿地。(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梅山鄉瑞里村某養蜂場一夕之間3百多個蜂箱疑似遭人下毒,只見蜂箱內成千上萬蜜蜂完全無法飛舞,甚至有一部蜂屍更是佈滿地面,受害蜂農表示,被下毒蜂箱已完全無法採蜜,可說是全軍覆沒,過去曾發生可疑人士企圖阻擾養蜂場而來到現場鋸樹企圖藉由環境改變而影響蜂群汲蜜,一度以為對方會就此罷手,卻沒想到這次竟然痛下毒手,直接下毒,全場初步估計損失至少百萬元起跳。

▲▼ 養蜂場蜜蜂遭毒殺。(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 該養蜂場314個蜂箱遭人下毒。(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