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山壁被「噴漆綠化」 礦業負責人:讓山好看些,不影響草生長!

▲三門峽開曼礦區山體噴綠。(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三門峽開曼礦區山體噴綠。(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河南網友11日爆料,三門峽市一家礦產企業將裸露的山壁噴成了綠色,從空中俯瞰數量多達10餘處。事件曝光後,涉事礦業一位李姓負責人表示,該地段山體陡峭裸露,不太好看,噴灑綠色液體可以防止塵土揚起,也不會影響植被的自然恢復。目前政府單位已介入調查。

根據《觀察者》報導,近日一位張先生到三門峽旅遊,拍下了開曼礦區一段影片,發現在綿延的群山和丘陵中,卻有不少山体被削頂或砍去半邊,上面更被噴上了「綠漆」,因此向三門峽市投訴。

▲三門峽開曼礦區山體噴綠。(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錦江礦業公司回應表示,因為上面的岩石沒辦法治理,噴了那些漆,想讓山好看些,但實驗不成功,才噴了1個多月,目前已經不再噴了;他也透露,山体破壞是很多年的破壞,需要時間恢復。

「三門峽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12日淩晨在官方微博發佈通報,11日網上報導「三門峽開曼礦區山體噴綠」的資訊後,立即和湖濱區成立聯合調查組,連夜進行工作。對調查中發現的問題,將從快從嚴處理,絕不姑息遷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