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明德控遭「綠色法官」嗆逼和解 北院調錄音:沒有這句話

記者劉昌松、羅志華/台北報導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於9月10日,在臉書上回顧自美麗島事件來台灣民主的發展,並提到幾年前因王世堅的誹謗官司,在北院碰上1位自稱「綠色法官」,並威脅「你不答應和解,我下午就判你輸!」的審理人員,當天下午他果然敗訴。北院11日召開記者會澄清,指當時公開審理皆有錄音存證,並無施明德在臉書上所述之內容;北院發言人黃珮禎庭長表示,「公正審判與法官獨立是司法重要基礎,北院謹記在心,請民眾務必支持、信賴司法。」

▲北院行政庭長黃珮禎。(圖/記者劉昌松攝)

▲施明德9月10日在臉書發文,指在王世堅誹謗案遭「綠色法官」嗆逼和解,北院發言人黃珮禎庭長召開記者會澄清。(圖/記者劉昌松攝)

施明德於9月10日在臉書發文,回顧自美麗島事件以來台灣民主的發展,提到「40年過去,黨禁、報禁、禁嚴令、萬年國會俱往矣,但『司法不義』依舊生龍活虎!」,其中提到幾年前王世堅誹謗案一審時,法官先稱讚了他對台灣民主、自由的重大貢獻,不料口水一吞竟放話,「我是綠色法官,你不答應和解,我下午就判你輸」;此案早上才第一次開庭,下午施明德就敗訴。面對如此「靈驗」的法官,讓施明德不禁怒嗆,「這樣忠於政黨的法官依然可以橫行,也將領終身俸!」

北院於9月11日火速召開記者會澄清,指當時公開審理皆有錄音存證,經院方再次調閱開庭錄音查明,並無施德明臉書上所述「我是綠色法官…」等紀錄,法官當時尊重施明德民主前輩的身分,希望他能以體諒的心處理同黨同志的糾紛,不要再讓事情擴大;由於妨礙名譽屬輕微案件,當時在審查庭進行審理,若在案情非常明確的情況下,確實可以速審速結。

黃珮禎庭長接著說,「自2012年1月6日《法官法》施行後,北院法官均遵守規定退出政黨、不參與任何政黨活動,以保持審判公正」,並強調「公正審判是法官獨立是司法重要基礎,北院謹記在心,也努力實踐司法為民的理想,請民眾務必支持、信賴司法」。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更多新聞】

劉樂妍控導演欠錢不還…罵「厚顏無恥、王八蛋」挨告 出庭大叫抱頭懊惱

陳菊連環告吞首敗!費鴻泰評「落井下石、誆騙災民」皆屬有據 獲判無罪

影/她工作50年「兒子都不親」…400萬退休金姊夫失智「全沒了」嘆:日子難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