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內埔警分局長美和科大新生演講 籲馬路新鮮人勿成「三寶騎士」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長9日到美和科大為新生進行交安宣導,籲學生勿成「三寶騎士」,確保行車安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長9日到美和科大為新生進行交安宣導,籲學生勿成「三寶騎士」,確保行車安全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埔警分局日前公佈轄區十大易肇事路段,經量化分析查見交通事故多發生於校區周邊道路,分局長蔡耀順9日利用轄區的美和科技大學大一新生開學日,對全校1300多位新生進行交安宣導,籲請同學遵守交通規則,勿成「三寶騎士」,讓同學感到收穫良多。

蔡耀順首見恭喜在場學生成為大學的新鮮人,且恭喜剛考取駕照的「道路新鮮人」,期盼同學們能遵守各項交通規則,不要成為馬路上人見人厭的「三寶騎士」。

蔡分局長表示,同學騎乘機車,為了交通安全,應做到「人守法、車禮讓、路安全」,遵守路權觀念,避免交通事故發生;他並以設計的情境題庫考詢現場同學,提醒新生「馬路如虎口」,多數的新生大多剛考過駕照,對道路的狀況尚欠熟稔、對道路缺陷的警覺性尚待培養,更應小心慢駛。

他分析,最易發生交通事故的三大因素是機(車)、老(人)、酒(駕),該分局2019年上半年A1交通事故(死亡車禍),其中與機車有關的4件交通事故,有3件即未戴安全帽,因此苦口婆心的叮嚀同學:機車不若汽車「鐵包肉」,機車所衍生的交通事故,傷亡往往較汽車嚴重,但至少要做到「頭戴安全帽」!

他同時宣導新興毒品防制工作及轄內詐騙案的情境及手法,要同學避免受騙,避免財失損失,讓同學感到很受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