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一夜爆紅!印尼天才鋼琴少年來台 「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壓軸登場

▲▼ 紐約一夜爆紅!印尼天才鋼琴少年喬伊.亞歷山大(Joey Alexander)來台,「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壓軸登場。(圖/記者林育綾攝)
▲在紐約一夜爆紅!印尼天才鋼琴少年喬伊.亞歷山大(Joey Alexander)來台,「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壓軸登場。(圖/兩廳院提供,下同)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2019「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在9月6日進入壓軸!出生於印尼的喬伊.亞歷山大(Joey Alexander),家鄉沒有爵士專業教育,在自學和受到大師啟蒙下,9歲比賽就打敗17國共43位音樂家、12歲更獲得葛萊美獎雙提名,成為史上年紀最小的入圍者!如今他將首度來台飆琴藝,在國家音樂廳傳奇登場。

▲▼ 紐約一夜爆紅!印尼天才鋼琴少年喬伊.亞歷山大(Joey Alexander)來台,「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壓軸登場。(圖/兩廳院提供)
▲出生於印尼的喬伊,6歲起開始自學鋼琴。

喬伊出生於印尼,由於家鄉峇里島沒有專業的爵士教育,6歲開始透過父親的鋼琴音樂專輯自學,8歲時受到爵士大師賀比.漢考克的啟蒙和鼓勵,決定將童年獻給爵士樂,9歲的時候便打敗來自17個國家的43位音樂家,贏得了2013年的Master-Jam Fest大獎賽首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歲時他突然在紐約一夜爆紅!原因是2014年時,林肯中心爵士音樂總監溫頓.馬沙利斯(Wynton Marsalis)無意間看見喬伊的網路上的演出片段,便在社群網路上公開讚賞喬伊是「我的英雄(My Hero.)」並邀請他到林肯中心的爵士隊演出。

喬伊當時演奏爵士鋼琴家瑟隆尼斯‧孟克(Thelonious Monk)最經典的作品Round Midnight,巧妙地掌握曲目變化,展現超齡的演奏技巧,演出結束後,讓當時才10歲的他造成了爵士界的轟動,在社群網路上瘋傳,吸引了約50萬的觀看次數,隔天被《紐約時報》報導稱喬伊在紐約爵士音樂圈「一夜爆紅」(overnight sensation),從此成為爵士界的當紅新秀,受邀至各大音樂節目演出。

喬伊.亞歷山大(Joey Alexander)在紐約一夕爆紅的演奏:

2015年發行個人專輯《最喜愛的事》(My favorite things),喬伊即榮獲葛萊美「最佳爵士即興獨奏獎」和「最佳爵士演奏專輯」的雙項提名,在2016葛萊美獎頒獎典禮上演出後,現場貴賓明星全場起立鼓掌,成為登上葛萊美頒獎典禮舞台史上最小的音樂家。

至今喬伊已錄製了4張專輯,全部由獲得葛萊美獎的製作人傑森奧萊恩製作,他們也將創造新紀錄,嘗試各種不同爵士曲風並挑戰高難度爵士名曲。

▲▼ 紐約一夜爆紅!印尼天才鋼琴少年喬伊.亞歷山大(Joey Alexander)來台,「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壓軸登場。(圖/兩廳院提供)
▲此次將是喬伊首度來台演出!

他在2014年搬到紐約市後成立了三重奏,並與各大爵士名家合作演出,至於未來的規劃,喬伊只說了「音樂人不會停下腳步」。目前在美國和全球各地的著名場地和主要節日演出,包括特拉維夫、蒙特利爾、阿布達比、新加坡、東京、布拉格、香港、巴黎和他的家鄉印度尼西亞等,這回首度到台灣,希望帶給觀眾精彩的爵士音樂饗宴。

▲▼ 紐約一夜爆紅!印尼天才鋼琴少年喬伊.亞歷山大(Joey Alexander)來台,「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壓軸登場。(圖/兩廳院提供)
▲2019夏日爵士派對記者會大合照,左至右:喬伊.亞歷山大、兩廳院節目部經理施馨媛、爵士鋼琴家許郁瑛。

2019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喬伊.亞歷山大三重奏
9月6日19:30 國家音樂廳
演出者:
鋼琴/ 喬伊.亞歷山大 Joey Alexander
鼓手/ 肯德里克.斯科特 Kendrick Scott
低音提琴/ 克里斯.馮恩 Kris Funn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