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想陪上廁所遭拒!5歲男童「我能自己去」…失蹤20分鐘溺斃武荖坑

記者莊智勝/宜蘭報導

宜蘭蘇澳鎮武荖坑風景區1日下午3時許發生男童溺斃意外;警方調查,5歲的林姓小男童當時與阿姨、姨丈及另外2名孩童到該處戲水玩耍,當5人準備離去時,男童自行離開如廁,但卻一去不回,阿姨發現異狀急忙報請警消協尋,待20分鐘後於上游200公尺處發現男童身影時,他早已溺水、全身癱軟,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林童父母接獲噩耗後焦急趕到醫院,當場崩潰痛哭。

▲▼宜蘭武老坑風景區傳溺水案,5歲男童在溪邊被尋獲搶救中。(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男童被尋獲時已經沒有生命徵象,警消緊急施以CPR搶命。(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武荖坑風景區位於冬山鄉、蘇澳鎮交界,是一處溪流匯聚所形成的溪谷,全長達24公里,沿途溪流清澈、怪石嶙峋,景色幽靜怡人,被封為「蘭陽八景」之一;由於武荖坑沿途溪流平緩,且水位並不深,相當適合戲水,也是溪釣的理想地點之一,多年前由宜蘭縣府接手管理後,規劃成大型露營區,是宜蘭人戲水踏青的熱門去處。

1日當天,林童與阿姨、姨丈及另外2名孩童一起到武荖坑戲水消暑,直到下午3時許眾人準備返家,但上車前林童卻突然表示尿急,想到一旁草叢中如廁;當時阿姨擔心、表示要陪同一起去,但卻遭林童婉拒「我能自己去」;豈料阿姨與姨丈在原地等待了5分鐘後,仍不見林童歸來,焦急呼喊找尋未果下,急忙通報警消到場協尋。

宜蘭縣消防局1日下午3時40分接獲通報,立即派員到場尋找失蹤的林姓男童,找了20分鐘後終於在上游約200公尺處發現男童身影,但當時他倒臥溪邊溺水,被救起時臉色慘白、渾身癱軟,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現場搜救人員立即施以CPR,並送往蘇澳榮民醫院救治,無奈最後仍是回天乏術,於當天傍晚5時21分宣告不治身亡。

林童父母接獲噩耗後立即前往醫院,豈料孩子的生命仍是救不回,得知死訊後當場在急診室外情緒崩潰痛哭。為何男童只是到草叢如廁,卻會離奇失蹤、並在上游200公尺處溺斃,目前仍然有待警方深入調查釐清。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更多新聞】

►快訊/宜蘭5歲男童「上廁所失蹤」…現身武荖坑上游離奇溺水 搶救不治

►竹聯3煞KTV酒後如廁…「214→213」誤闖包廂!遭驅趕惱羞抽刀砍3人

►解鎖「第50座百岳」...他慘摔200m斷崖亡 搜救員鼻酸:送你回家!畫面曝

▼武荖坑風景優美,且溪流平緩、水並不深,相當適合戲水。(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武荖坑風景區。(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