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一定會合作」 辜寬敏透露:賴清德說會再慢一點

▲▼獨派大老辜寬敏。(圖/記者林銘翰攝)

▲獨派大老辜寬敏。(圖/記者林銘翰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獨派大老辜寬敏多次開表態力挺「蔡賴配」,他12日出席2019永社感恩募款餐會曾表示,總統蔡英文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定會搭配參選,只是時間問題,要外界再等一、兩個月。辜寬敏31日受訪時再表示,賴清德一定會跟蔡英文合作,只是現在還沒有要表態,還曾向他透露時間「會再慢一點」。

由辜寬敏創立的台灣制憲基金會31日於台大社科院舉辦「催生21世紀台灣新憲法研討會」,辜寬敏會後受訪時再次強調,賴清德一定會跟蔡英文合作參選,只是現在還沒有要表態,理由是什麼他也不知道。不過他推測,賴清德應該是認為還有一段時間,時機點到了再說。

不過日前於民進黨初選期間,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等人曾發動連署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辜寬敏更曾經公開表示「蔡英文可以休息了,改當台灣的國母,由賴清德來繼承」。

對此,辜寬敏解釋,當時蔡英文的支持度一度跌到20%,「我說20%的人怎麼支持」?他也說,當時賴清德雖然擔任行政院長,但人事權卻沒有交給賴清德,行政院所有部長還都是林全的人馬,就是這種矛盾造成去年的地方選舉民進黨大敗。

此外,辜寬敏也說,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賴清德不但沒有人事權,還要負起責任卸下行政院長的工作,不過「現在還算是很幸運」,不過不是因為民進黨特別幸運,而是國民黨太亂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