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1日內連拘3名議員! 區諾軒觀塘被捕「涉嫌襲警、阻差辦公」

▲港警1日內連拘3名議員! 區諾軒觀塘被捕「涉嫌襲警、阻差辦公」(圖/翻攝區諾軒臉書)

▲區諾軒因涉嫌襲警及阻差辦公被捕。(圖/翻攝區諾軒臉書)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有關《逃犯條例》爭議所引起的示威遊行已持續3個月,香港警方昨(30)日開始進行大動作拘捕,一天內連續拘捕8人,其中3名為立法委員議員。據悉,議會陣線區諾軒因涉嫌襲警、阻差辦公,昨日晚間10點在觀塘區遭警方逮捕。

除了區諾軒之外,公民黨譚文豪、熱血公民鄭松泰昨日相繼被捕。港警指出,就7月7日晚上至隔日凌晨在旺角一帶的清場行動,32歲的區諾軒涉嫌「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44歲的譚文豪則涉嫌「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另外,港警也就7月1日的示威者衝擊及強行進入立法會大樓,拘捕35歲的鄭松泰,3人正被扣留調查。

針對旺角之亂,警察隊員佐級協會(JPOA)主席林志偉曾給立法會主席梁俊彥寫信指出,警方7月8日凌晨清場時,譚文豪和區諾軒在警方防線前挑釁,藉此吸引記者聚集採訪,使得場面更加混亂。他認為,兩人妨礙警察工作,不顧記者及其他行人安全,非常不負責任,對兩人非常失望、憤慨。

▲▼旺角再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旺角再遊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立法會民主派會議發表聯署聲明,強烈譴責警方濫捕,一日內連續拘捕3名議員,顯然是進一步製造白色恐怖,意圖阻嚇港人上街抗爭。

據悉,針對3個月以來的反修例遊行,港警30日拘捕8名社運領袖及立法會議員,包括香港眾志黃之鋒、周庭、港大前學生會會長孫曉嵐、前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沙田區議員許銳宇、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議會陣線區諾軒、公民黨譚文豪等人。

《香港01》報導指出,區諾軒被押往秀茂坪警署;譚文豪則是昨日在晚上在家中被拘捕,暫時未知罪名,已被送往荃灣警署。另外,鄭松泰也因涉嫌串謀刑事毀壞,已被送往天水圍警署扣留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